无障碍说明

日乒一哥挑衅国乒遭打脸 小将:乒乓不分年龄

腾讯体育6月1日杜塞尔多夫(文/王怡薇)当地时间6月1日下午,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男单第二轮比赛开打,未满14岁的华裔日乒小将张本智和4:1战胜日乒一哥水谷隼,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赛后,张本智和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日乒一哥挑衅国乒遭打脸 小将:乒乓不分年龄

成全场关注焦点 一句话逗乐大家

战胜水谷隼的那一刻,张本智和高高的举起拳头庆祝这场胜利。13岁的“尾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张本智和战胜日乒一哥、里约奥运单打铜牌获得者水谷隼。

面对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张本智和并没有激动的扔掉球拍庆祝,而是将球拍静静的放在了地板上,才走上前去和水谷隼握手致意。

“我不敢扔(拍子)啊。”赛后,当被问及为何只平静的将球拍放在地上时,张本智和笑说怕被批评,逗乐了所有人。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其实这个月张本智和才满14岁,在大家看来,他还是个孩子。“打乒乓球其实不分年龄,不分大人和孩子。”对于年龄,张本智和的回答倒是透出同龄人的成熟。

的确,这一天,张本智和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风头甚至盖过隔壁桌比赛的中国队队长马龙,赛后混采区,他接受了5轮媒体采访,近半小时后,才走出混采区。

曾因抽到日乒一哥而沮丧

年少成名的张本智和经常被大家叫做“神童”,“其实我不喜欢大家这么叫,因为自己的实力还不够。”与水谷隼比赛前一天,张本智和曾向腾讯体育这样表示。

日乒出征世乒赛的发布会上,他还曾说过,自己是这支球队里“最弱”的那一个,

接连拿到世青赛男单金牌,成为日乒参加世乒赛单打年龄最小的球员,除了天赋,张本智和的华裔身份更让他成为媒体的焦点。不过随后的乒联总决赛还有4月的亚锦赛,张本智和都早早出局,这让要强的他十分沮丧。

本次世锦赛抽签,张本智和第二轮就要面对日乒一哥水谷隼,这个“下签”曾一度让他很绝望。张本智和的父亲张宇向腾讯体育透露,在男单首轮比赛前,张本智和非常紧张,总是想到第二轮要面对大师兄水谷隼,十分焦虑。当时张宇就告诉儿子,打到第二轮就完成任务,输了也不丢人。父亲的陪伴和鼓励让张本智和彻底放下包袱,放手一搏。

“今天我的发球和接发球很好,对攻也没输。他可能有点紧张,平时他没那么多失误。”赢下比赛后,张本智和表示,这场比赛水谷隼的压力比自己大,自己赢在了好心态。

日乒一哥挑衅国乒遭打脸

本届世乒赛前,水谷隼曾“口出狂言”,扬言要在世乒赛中将国乒打到无还手之力。然而仅仅是世乒赛单打第二轮,他就不敌13岁的张本智和,还没遇到国乒,就败下阵来,不折不扣的遭“打脸”。

战胜水谷隼,张本智和所在的这一区最有实力的选手就是中国选手许昕,许昕曾在里约奥运男团决赛中不敌水谷隼。

“今天赢了水谷,但还赢不到中国队,要更加油的(遇到中国队)。”张本智和坦言,赢下水谷隼是超水平发挥,现在还没有赢到可以面对中国队的时候,自己的目标就是一场一场的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