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孔令辉停职国乒教练组告急 日乒竟有专人捡球

孔令辉停职国乒教练组告急 日乒竟有专人捡球

刘国梁总教练现场指导刘诗雯

腾讯体育6月1日杜塞尔多夫讯(文/王怡薇)5月31日,2017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单打比赛正式开打。随着女乒主帅孔令辉遭停职返回北京,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期间,中国女队教练组只有2名教练,这也让国乒的备战工作变得十分严峻。而相比之下,中国队主要对手日本队却能为一位小将配备5人专属团队,甚至有工作人员专门负责训练时捡球。

总教练为刘诗雯做场外指导

刘诗雯与爱沙尼亚选手阿瓦梅里的女单首轮比赛,总教练刘国梁出现在场边,担任刘诗雯的场外指导。其实去年里约奥运后,刘国梁已经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队伍建设和管理上,今年的教练员竞聘中,他更卸任男队主教练由秦志戬接任。4月的亚锦赛男团比赛,他更是近年来首次没有担任决赛场外指导。

按照相关规定,国乒男女队参加世乒赛,男、女教练组只得配备各三名教练员和各1名队医,加上总教练刘国梁,教练组只有7人。由于孔令辉回国,目前身在杜塞尔多夫的女队教练只有李隼和肖战俩人,而女队有6名队员参加单打、双打和混双的比赛,比赛前几轮,不少比赛都是同时开打。除了总教练刘国梁,男队教练刘国正也临时征调到女队帮忙,担任女单比赛的场外指导。

就算是这样的情况下,人手仍然严重不足。腾讯体育在训练馆观察到,不仅要为队员担任场外指导,赛前,肖战则要帮参加混双的冯亚兰和丹麦搭档格罗斯翻译沟通;李隼要“客串”体能师为朱雨玲进行赛前拉伸训练,李隼是1963年生人的今年已经54岁,在这次突发事件后,李隼“临危受命”,忙前忙后。

日乒后勤保障充足 有人专门负责捡球

女单预选赛后,随着抽签,中国选手木子被抽入下半区,这就意味着中国女乒5名单打选手中的4人都在下半区,丁宁独守上半区,她将肩负阻击包括平野美宇、石川佳纯、冯天薇在内的多名女乒主要对手的任务,而4月的亚锦赛,丁宁正是负于平野美宇。

相比于国乒目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人手短缺,主要对手日本队的后勤保障工作也十分到位,以参加单打比赛的日本小将佐藤瞳为例,本次世乒赛,她个人就有5人专属团队,其中包括两位陪练、1名体能师和2名教练。

根据日本乒协官方,本次世乒赛,日本乒协的正式教练就来了13位,还有编外教练11位,24位教练服务于16位参赛队员。除此之外,团队中还包括1名营养师、2名按摩师、2名队医和3名负责收集各队“情报”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一位日本选手训练时,场边围了好几个工作人员,除了教练和陪练,甚至有队员专门负责捡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