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遇24年最严酷考验 女队世乒赛12连冠难上加难?

[摘要]孔令辉被停职,会影响国乒女队的军心。国乒女队在世乒赛赛场上遭遇24年来罕见的危机,需要的就是有人能站出来力挽狂澜。

遇24年最严酷考验 女队世乒赛12连冠难上加难?

杜塞之战,国乒女单能否实现12连冠?

北京时间5月30日,2017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首日正赛结束后,中国乒乓球协会公布了对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停职的处理决定。临阵主帅遭意外,这在国乒征战世界大赛的历史上还是头一回。从1979年葛新爱平壤世乒赛女单夺冠算起,连续19届世乒赛中国队拿到18个女单冠军,仅在1993年的哥德堡丢过一冠。从1995年天津世乒赛算起,国乒女队已经创造了世乒赛女单11连冠的纪录。杜塞之战,国乒女单能否实现12连冠?

遇24年最严酷考验 女队世乒赛12连冠难上加难?

历届世乒赛单打前三甲(女子)

暂时抛开主帅被停职的话题看,如今的中国女乒,形势比24年前征战哥德堡世乒赛的前辈们还要严峻得多。24年前那场哥德堡之战,赛前大家根本想不到全队会遭遇“滑铁卢”。当时国乒女单主力有前一年在巴塞罗那获得奥运会女单冠亚军的邓亚萍、乔红,还有高军、陈子荷、唐薇依以及张琴(今年3月底她成为新任国乒女队主管教练)等人。“双核”邓亚萍、乔红在女单第三轮分别爆冷出给新加坡的井浚泓以及德国的施捷。最终韩将玄静和渔翁得利女单决赛战胜中国台北的陈静夺冠。

目前从国乒女队的对手来看,新加坡那边她们的“第三代一姐”冯天薇仍然有威胁,德国女队主教练施捷麾下的韩莹、单晓娜两位“海外兵团”主场作战正虎视眈眈。如今日乒三位00后平野美宇、伊藤美诚、队长石川佳纯,其整体威胁性应该比24年前的玄静和更甚。

当然对于国外球员而言,要做到大赛全面突破国乒防线实现登顶也并非易事。当年玄静和就是连胜唐薇依、陈子荷和陈静才夺冠的。对于平野美宇、石川佳纯来说,本次世乒赛每人将至少会遇到2-3名国乒主力。

连邓亚萍都经历过哥德堡之败,如今国乒女队主力阵容的成色又如何呢?张怡宁退役后,国乒女队曾遭遇“无核尴尬期”,不过当年年底全队重用李晓霞当核心,伦敦、里约奥运周期全队才得以完胜而无纰漏。如今队里唯一的大满贯丁宁被确定为新任队长,但丁宁目前状态难以说达到巅峰,而刘诗雯又尚无世乒赛单打夺冠的经历。

孔令辉被停职,会影响国乒女队的军心。目前看女乒要避免哥德堡式惨案的再次发生,还是需要帮助丁宁、刘诗雯这两大主力做好备战工作。国乒女队在世乒赛赛场上遭遇24年来罕见的危机,需要的就是有人能站出来力挽狂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