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生涯第30冠!巴萨29夺国王杯超皇马10冠

腾讯体育5月28日讯 巴萨成功卫冕国王杯,连续三年夺冠,成为国王杯近64年来头一支创下这一纪录的球队。国王杯历史上巴萨已29次夺冠,比皇马足足多出10冠,各项正赛总计92次夺冠,也高居五大联赛第一。

梅西生涯第30冠!巴萨29夺国王杯超皇马10冠

巴萨国王杯拿下29冠,超皇马10次

本赛季已是巴萨连续第4年杀入国王杯决赛,而西甲排名第9实力平平的阿拉维斯,爆冷淘汰塞尔塔杀入决赛,令巴萨赛前就是夺标大热门。虽然西甲升班马此役一度追平比分,但还是没能阻挡梅西内马尔的魔力,阿根廷人直接参与制造3球,巴西国脚连续3年国王杯决赛破门,巴萨也借此连续第3年捧起国王杯。

《马卡报》形容梅西是国王杯的国王,其实巴萨也是国王杯之王:本赛季夺冠,已是巴萨第29次称霸国王杯,高居历史第一,排名最接近的毕尔巴鄂,也与红蓝军有6冠的差距,而三四名皇马与马竞,分别只有19冠与10冠,巴萨足足比皇马多出10冠。

各项赛事总计,巴萨已拿到92个冠军,也力压86冠的皇马与67冠的拜仁,位居五大联赛榜首。巴萨的92冠包括,西甲24冠,国王杯29冠,西班牙超级杯15冠,联赛杯2冠,欧冠5冠,城市公平杯3冠,欧洲超级杯5冠,欧洲优胜者杯4冠,拉丁杯2冠,世俱杯3冠。当然,有部分赛事是否定义为官方比赛,存一定争议,如欧联杯前身的城市公平杯,不予深究。

巴萨92个冠军头衔,有三分之一是在梅西时代,此役过后梅西生涯已拿下30个冠军,与伊涅斯塔并列巴萨历史第一,皮克与布斯克茨拿到25冠,则追平哈维,并列第3,之后是阿尔维斯23冠,普约尔与巴尔德斯各21冠。

巴萨连续三年国王杯夺冠,也是近64年来头一次有球队做到,上一支球队也是巴萨,在1951至1953年间三连冠。而皇马上一次连续3年以上称霸国王杯,还是1905至1908年间的四连冠。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