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双核:苏杯锻炼年轻人 决赛誓为汤杯复仇

腾讯体育5月28日黄金海岸(文/张楠)北京时间5月27日,2017年苏迪曼杯半决赛上,中国羽毛球队跟日本队苦战五场,最终以3:2获得胜利,挺进决赛。尽管外界都在质疑队伍为何在这样重要的比赛只实用林丹一个老将,但核心教练层两名教练夏煊泽张军则表示对于这次苏杯,他们的目的就是锻炼新人。而对于明天跟韩国队的决赛,他们表示队伍誓要为之前丢汤杯复仇。

国羽双核:苏杯锻炼年轻人 决赛誓为汤杯复仇

张军夏煊泽

在今天的名单公布后,外界也在质疑为何如此重要的比赛除了林丹之外,没有启用张楠、傅海峰包括汤金华、包宜鑫这样的老队员。但今天在采访时,张军则告诉大家,锻炼年轻队员是他们这次比赛之前教练组就达成共识的一个观点。尤其是今天陈清晨虽然小组赛混双输了,但是依然还想请战:“他们非常积极想要打比赛,别看今天混双还是输了,但是他们非常想赢的这种精神是应该得到认可的。”夏煊泽也表示,今天比赛的转折点就是男双赢下的那场比赛,整个给队伍带来的精气神,那也是今天获胜的关键。

当然,从全队的考虑,赢球才是关键。所以今天在考虑排兵布阵的时候,也想到让老将林丹出战男单。“他能够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赢下一场,也能给后面队员更多的表现机会。”夏煊泽这样表示。不过,今天女单孙瑜的表现来看,的确在实力上有些差距,而夏煊泽赛后也承认中国女单的确是技不如人:“但还是希望能够给我们女单多一些时间,女单各方面还是我们急需要突破的一点。”

明天的决赛,中国即将面对韩国队,用张军的话说这又是一次复仇战,因为去年汤杯中国男队就是输给了他们:“大家都是憋着口气。现在我们现在只是有资格跟韩国争苏杯,所以明天会用最好的状态去尽力夺得奖杯。”夏煊泽依然表示明天队伍的阵容可能会有调整,也有可能没有变化:“这是苏杯的最后一场比赛,我相信队员会把整个精气神打出来,完成这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