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名宿:阵容弱渣叔带队有功 热刺买不过利物浦

名宿:阵容弱渣叔带队有功 热刺买不过利物浦

克洛普带领利物浦重回欧冠

曾先后5次问鼎欧冠,称霸英伦三岛,但近7年却仅入围1次,如今重回欧冠无疑是利物浦顽强拼搏的回报,也有希望成为这家传统豪门光速陨落的休止符。或许区区欧冠资格的要求对一度让欧陆群雄闻风丧胆的红军来说有些可笑,但在日新月异的英超大环境下,能从巨人丛中脱颖而出已属不易。日前,利物浦名宿约翰·巴恩斯就对球队能够在克洛普带领下突破阵容更强大的阿森纳、曼联的重围,表示了钦佩与鼓励。

“能够回到冠军联赛,对利物浦来说是件好事,”曾在1987至1997十年间为默西赛德郡球队出场407次的红军传奇巴恩斯认为,利物浦期待欧冠,欧冠也很怀念利物浦,“俱乐部应该参加欧冠,我们相信我们本就属于这里,这也是所有大俱乐部都向往的地方。”

“对于克洛普,对任何教练,你所能要求他的就是最大化地挖掘球队的潜力,而这一点克洛普已经做到了。”巴恩斯补充说,“比如说,你可以看看排第六的曼联,他们的阵容更好,阿森纳的阵容也更强,但他们只排在第五。克洛普是正确的人选,我认为他的利物浦最佳11人足以击败任何球队。但克洛普不是魔术师,你不能要求他依靠现有阵容去争冠。”

如果能够成功突围欧冠资格赛,红军新赛季将面临四线作战的严峻考验,单靠现今阵容必定无法胜任。尽管球队吸引力已大不如前,但巴恩斯认为欧冠资格对于吸引球员加盟的重要性不容忽视,但同时也提醒球队不要只顾着盯着某个位置,而应该更看重球员的质量,“我们为了前四而战,也最终完成了争四,但如果我们想要更进一步,那就需要补强阵容。”好消息是,克洛普已经透露称球队的引援工作已经展开,球队或将净投入1亿资金用于招兵买马。芬威体育也放话表示要在夏窗打破转会纪录,而且不是1次,是3次。

与利物浦携手进军欧罗巴的还有连续两年入围的托特纳姆,尽管热刺最终排名更高,但曾分别效力两队的丹尼·墨菲不认为被伦敦球队能在夏窗吸引到比利物浦更多的新援,“他们根本没法比,因为利物浦比热刺更有钱。有很多关于欧冠的讨论,但金钱是可以把球员带到家门口的东西,而利物浦出得起。”墨菲也直言不讳地指出热刺可能还为阿尔德韦雷尔德和罗斯的薪水发愁,但利物浦不会为发工资那么纠结。

也许确如墨菲所言,不过每个球队肯定都有各自的问题,比如斯图里奇的去留问题。本赛季斯图里奇伤缺了球队大部分比赛,但其进球效率依旧很高,让人又爱又恨。英格兰前锋曾坦言自己在利物浦很开心,至于自己的未来得由球队定夺。事实上,斯图里奇的前辈巴恩斯也支持其留在利物浦,“我认为斯图里奇能成为利物浦的1号前锋,每个人都想看到健康而充满活力的斯图里奇,我希望他下赛季还在这里。”

“就现代足球生态而言,每一个俱乐部都会在留住核心球员的问题上伤脑筋,”在谈及库蒂尼奥巴塞罗那的传闻时,约翰·巴恩斯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是的,利物浦进欧冠了,这起到了作用,但最后还是钱说了算。”

此外,埃姆雷·詹的续约问题也在议程上,曾点名称赞德国中场在赛季后半段进步明显的巴恩斯对其留队表示乐观,“埃姆雷·詹是一个很受教练喜欢的球员,在合约问题上,有太多的原因可能导致一位球员不愿直接签字。但他会去一家比利物浦更好的俱乐部吗?比如皇家马德里或者巴塞罗那?应该不会。”

“如果克洛普想要留住埃姆雷·詹的话,球队会不惜一切代价,这一点我确信。”巴恩斯最后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