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参议员队长用一条腿战斗 撑起加拿大球队尊严

参议员队长用一条腿战斗 撑起加拿大球队尊严

腾讯体育讯 今年的NHL季后赛已经逐渐接近尾声,从最初16支球队的相互厮杀到如今只剩下四支球队,而在这剩余的四支球队中,渥太华参议员也许是其中最富有故事性也最能让人感觉到无限正能量的一支球队了。他们以常规赛积分排名东部倒数第三的成绩闯进了今年的季后赛,是16支季后赛球队中唯一一个在常规赛积分为负数的队伍。参议员作为目前四支球队中仅存的一支加拿大球队,依然在继续书写着属于他们的灰姑娘的故事。

参议员队中的球员们也在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前锋克拉克-麦克阿瑟由于先后连续遭遇了4次的脑震荡而缺席了几乎近两年的比赛;克雷格-安德森在赛季中期时得知自己的妻子尼科尔患上了鼻咽癌,使他原本平静幸福的生活遭遇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他们的队长埃里克-卡尔松到目前为止已被诊断出两处脚后跟骨裂,但即便如此,卡尔松季后赛的场均上场时长依然达到了近29分钟,你很难想象他几乎是用一只脚来完成了前两轮的比赛,卡尔松绝对配得上一个真正斗士的称号。季后赛进行迄今为止,卡尔松已有2个进球外加12个助攻了,是目前季后赛得分榜和助攻榜上排名前十球员中的唯一一名后卫(卡尔松目前得分数排名第七位,助攻数排名第二位)。相信大部分球迷都会有这样的一致认同:正是由于他们的队长卡尔松的出色表现,参议员才能有机会如此深入到今年的季后赛中去。脚部的伤病仍在不断地折磨着他,但这位26岁的年轻队长依然用自己的勇敢和无畏支撑着整支球队。

埃里克-卡尔松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这是所有人都有目共睹的,但实际上,早在他初进联盟时就已经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我们不妨就来简单了解一下这位参议员队长的整个职业生涯。

参议员队长用一条腿战斗 撑起加拿大球队尊严

卡尔松当初在2008年第一轮第15顺位被参议员选中,2009-10赛季是他的处子赛季。初登NHL的舞台,在常规赛的60场比赛中他贡献了5粒进球共获得26分,那时的卡尔松甚至还无法与和他同一年选秀的史蒂夫-斯塔姆克斯和德鲁-道迪等人相比较。那一年的最佳新秀也由和他同时期进入联盟的布法罗军刀队的泰勒-迈尔斯获得(迈尔斯如今已被交易到温尼伯喷气机)。尽管处子赛季的26分并没能留给人们多么深刻的印象,但参议员并没有质疑自己在当年选秀大会上所做出的选择,他们依然笃定这位瑞典后卫在日后必大有可为。

事实也证明参议员管理层的坚持确实是正确的,到了卡尔松的第二个赛季,他的13个进球外加32个助攻超越了自己处子赛季所取得的成绩;而第三个赛季时,卡尔松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小的爆发,81场比赛中他个人拿到了78分,其中包括19个进球59次助攻。今年是埃里克-卡尔松进入联盟后的第八个赛季。在这过往的八个赛季中,他曾4次在常规赛中得分超过70分,2015-16赛季是他迄今为止得分最高的一个赛季,83场比赛中共收获了82分,包括16个进球以及66个助攻。

卡尔松是一位进攻能力极强的后卫,回首他整个职业生涯的常规赛纪录,556场比赛共拿到456分,他是NHL历史上场均得分第九高的后卫,是现役球员中得分排名第八高的后卫,在他整个职业生涯中曾打进过23次的制胜球。

在2011-12赛季和2014-15赛季,埃里克-卡尔松曾先后分别击败了兹德诺-查拉、 希尔-韦伯、德鲁-道迪和P.K.苏班等人,两次被评为联盟中的最佳后卫,获得了詹姆斯-诺里斯杯。2011-12赛季时的卡尔松只有21岁,他是继尼克拉斯-李斯特卢姆后第二个获得诺里斯杯的瑞典球员,也是继波比-奥尔和丹尼斯-波特文两位名人堂成员后唯一一个在23岁以下就获得该奖项的球员。今年,卡尔松同样是最佳后卫的最终候选人之一,他的对手包括坦帕湾闪电队的维克托-海德曼和圣何塞鲨鱼的布伦特-伯恩斯,我们也一同期待着这位年轻的参议员队长是否能第三次获得该奖项的殊荣。

参议员队长用一条腿战斗 撑起加拿大球队尊严

除此以外,埃里克-卡尔松也帮助瑞典国家队在众多的国际赛事上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他曾先后参加了U18和U20的世青赛并获得过U20的银牌,在两次世锦赛中获得过一次铜牌;2014年他代表瑞典国家队出征索契冬奥会,在决赛时由于不敌强大的加拿大队而遗憾落败,卡尔松也因此随瑞典队获得了一枚冬奥会的银牌。

我们之前已经太多次地提到过这个赛季渥太华参议员队中的情况,我们都知道队中的麦克阿瑟因脑震荡后综合征的原因而缺席了近2年的比赛;门将安德森也由于去照顾自己患病的妻子而缺席了近2个月的比赛。然而就是在这种球队极其困难的特殊时期,队长卡尔松带领着这支伤痕累累的参议员一路艰难地前行着。有时候,从这支球队的战绩来看似乎他们已变得止步不前,甚至有一段时间持续徘徊在季后赛的争夺圈之外。但整支球队仍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着,再加上依靠着新任主教练盖伊-鲍彻一套注重防守的1-3-1打法,参议员最终以大西洋区第二名的身份闯进了今年斯坦利杯的季后赛。

参议员队长用一条腿战斗 撑起加拿大球队尊严

在常规赛末段,卡尔松因当时公布的“下肢伤病”而因此缺席了几场比赛,但季后赛开始,当他重新返回赛场时,我们所看到的卡尔松几乎是一个没有被任何伤病所困扰的卡尔松,以至于确实很少有人会在意到他的伤病问题。但在季后赛首轮面对波士顿棕熊时,双方高强度的对抗终于让他的伤病暴露,卡尔松遭遇了足部骨裂。但他依然带伤上场,并且丝毫没有影响到后面的比赛,他不惧用自己的身体去抵挡对手的射门,他比场上任何一个球员都要努力地滑行,更不惧怕其他任何对手对他的猛烈冲撞,似乎已经再没有任何事情能够使卡尔松让步退却。

如今,参议员所面对的对手是卫冕冠军匹兹堡企鹅,卡尔松在目前的15场比赛中已经获得了14分(包括2进球12助攻),领先于队内的其他任何一名球员,他在季后赛的场均上场时长约为29分钟,排名于所有季后赛球员场均上场时长的第五位,但千万不要忘记,这是一个几乎仅用一只脚战斗在场上的埃里克-卡尔松。

如今我们都在耐心等待着今年斯坦利杯总冠军的最后归属,每个人心目中都有属于自己的总冠军人选,但相信有一点是我们所有人都能认同的,那就是参议员的队长卡尔松在今年的整个季后赛中用自己英勇又顽强的表现深深征服了广大球迷们的心。埃里克-卡尔松今年才只有26岁,这也就意味着他未来的职业生涯还拥有无限的可能,也许现在就给这位年轻的队长加上“巨星”或是“传奇”的标签还为时尚早,但假若参议员能够闯过企鹅这一关并成功打进今年的总决赛,那么毫无疑问卡尔松的名字将会被人们记住很久很久。

(Rache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ryce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