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巡礼穆古拉扎:卫冕冠军还能卷土重来吗?

法网巡礼穆古拉扎:卫冕冠军还能卷土重来吗?

穆古拉扎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张爱玲说“出名要趁早”,在WTA的历史上也从来不缺“天才少女”,“前途不可限量”这个定语也被用在了很多人的身上。去年,因为法网夺冠WTA新贵的头衔,轮到了穆古拉扎。

想要在红土场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经验,而获得经验的唯一途径就是赢更多的比赛,体验更多红土上的坎坷,累积更多红土比赛的经历。

从这一点看,西班牙人穆古拉扎已经积累相当宝贵的经验。在2014年法网就已经爆冷战胜过小威,去年同样战胜小威直接问鼎大满贯。现在穆古拉扎身上的主要问题是解决好自身压力与期望, 尽可能将网球天赋发挥到极致。

穆古拉扎在接受教练调教后,似乎有意放弃高风险的进攻,增强稳定性。到目前为止西班牙姑娘的稳定性确实有不错的提升,但却少了咄咄逼人的进攻气场,成绩也不尽人意。

去年法网开赛之前穆古拉扎并不是夺冠热门之一。虽然西班牙姑娘在罗马打进了四强,但是起伏不断的前半赛季也让很多人不敢轻易在她身上押宝。在首轮对阵施米德洛娃的比赛当中穆古拉扎先丢一盘,更加印证了球迷的看法。

不过她最终还是实现了逆转,并且在之后的轮次当中不断提升状态,半决赛击败2010年法网亚军斯托瑟,决赛激战完胜小威廉姆斯,后六场未丢一盘夺得个人首座大满贯冠军。三年前, 穆古拉扎正是在法网第二轮爆冷击败小威廉姆斯而一鸣惊人。

尊重和正视对手,让穆古拉扎走得相当坚实。虽然到现在她仅收获一个大满贯,但对阵强手时展现出毫不怯懦的姿态也让人称道。尤其是在大满贯赛事中面对自己的偶像小威时,这种勇敢更 是显露无疑,以至于“女皇”本人都钦点她为接班人。

去年在纳达尔伤别后,穆古拉扎让人见证西班牙人的红土实力。今年法网,纳达尔+穆古拉扎,很可能是一届属于西班牙网球的盛事。穆古拉扎去年的胜利让她成为女子网坛的新女王,今年的法网或许又是起点。

穆古拉扎职业生涯红土总胜率为66%(35胜18负),近年红土成绩主要有2014年法网八强,2015年法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