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2日视频直播绿军vs骑士东决G3 克城冲连胜纪录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上午8点30,凯尔特人vs骑士东部决赛第三场开打,骑士此前大比分2-0领先,如再赢球,将拿下系列赛的赛点。连同2016年季后赛,骑士目前季后赛已经取得13连胜,如果他们东决第三场再胜的话,季后赛连胜场次将来到14场,创造NBA新的季后赛连胜纪录。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2日视频直播绿军vs骑士东决G3 克城冲连胜纪录

骑士将再战凯尔特人

比赛看点:绿军少帅如何应对小托马斯报销

小托马斯是凯尔特人的绝对核心,绿军能够打到东部决赛,他是最大的功臣。小托马斯本赛季一共参加了15场季后赛,场均得到23.3分6.7助攻3.1篮板,命中率为42.5%,三分命中率为33.3%,场均能投中2.4个三分。他有8场比赛得分达到20+,包括5月3日狂砍53分,帮助绿军加时129-119击败奇才,东部半决赛大比分2-0取得领先。

小托马斯报销过后,给绿军少帅布拉德-史蒂文斯留下了一个超级难题,不知道他如何应对。自从埃文-特纳加盟开拓者过后,替补控卫一直是凯尔特人的问题所在,他们缺少一个表现稳定且组织能力好的替补控卫。马库斯-斯玛特有极为出色的防守能力,但他的进攻选择和进攻能力极差,季后赛命中率只有34.6%,组织能力一般,且打球容易头脑发热,不时陷入犯规麻烦。

不过,史蒂文斯在小托马斯赛季报销的背景下,可能还是不得不让斯玛特先发。小托马斯是一个进攻非常出色的球员,但因为身高限制,他的防守一直是球队的软肋。他现在赛季报销过后,史蒂文斯如果启用斯玛特的话,就可以加强外线防守,从而提升全队的防守质量。至于他们这个防守强度能不能阻止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只有到时候试试了。凯尔特人另外一个可能顶替小托马斯先发的是特里-罗齐尔。

球星对决:勒布朗-詹姆斯vs绿军群星

詹姆斯无缘角逐2016-17赛季常规赛MVP,但如果要在2017年季后赛选一个MVP的话,他铁定拿奖。在本赛季前边10场季后赛中,詹姆斯场均得到34.3分8.5篮板7.1助攻2.3抢断1.5盖帽,命中率为56.9%,三分命中率为45.8%,场均投中2.7个三分,罚球命中率为72.9%。这是一个全面到近乎完美的数据。

詹姆斯在本赛季10场季后赛中,9场比赛得分达到30+,目前连续连续8场比赛得分达到30+。他只在北京时间4月18日骑士117-111击败步行者的比赛中得分没有达到30分,当时得到25分10篮板7助攻4盖帽4抢断。在这个过程中,无论是步行者的保罗-乔治猛龙的德玛瑞-卡罗尔和PJ塔克双保险还是凯尔特人的乔-克劳德,没有人能够阻止詹姆斯。

因为詹姆斯对比赛的超强统治力,比赛节奏完全在骑士这边,其他球队的球星除了乔治能跟詹姆斯抗衡之外,其他都被詹姆斯碾压。小托马斯报销过后,凯尔特人已经没有人能跟詹姆斯抗衡,只有依靠团队的力量,看能不能稍微限制下詹姆斯。

两队近况:骑士常规赛老毛病已痊愈

骑士在常规赛的问题很多,比如说他们的替补控卫问题、内线深度问题,一到季后赛全部解决。这倒不是因为德隆-威廉姆斯钱宁-弗莱等人超常发挥,而是因为勒布朗-詹姆斯出场时间大增,从常规赛的场均37.8分钟,增加到季后赛的41.4分,这足以弥补球队控卫问题和内线深度问题。

在整个2017年季后赛中,詹姆斯只有2场比赛出场时间低于40分钟。在首轮骑士和步行者打得激烈的时候,詹姆斯4场比赛出场时间全部超过42分钟,2场比赛达到45分钟。而只要詹姆斯在,骑士又有凯文-乐福和凯里-欧文另外两个巨头,常规赛的一切问题都已经不再是问题。

伊塞亚-托马斯受伤过后,凯尔特人打法和体系受到极大影响,这支球队的风格可能由进攻型变成防守型。小托马斯防守不好,史蒂文斯就发挥他的进攻特长,全队靠进攻去争取赢球机会。到目前为止,史蒂文斯的策略是成功的,让绿军赢得东部常规赛冠军,季后赛打进东部决赛。现在小托马斯受伤过后,绿军的进攻战术体系难以延续,这是他们目前陷入困境。

赛前声音:詹皇要求队友不要自满

“我们球队一直积极向上,我们能变得更好。对于我们来说,现在没有什么可以自满的,也不应该去自满,这可是在打季后赛。但我们喜欢球队现在前进的目标和方向。”詹姆斯说。詹姆斯职业生涯里边,一共有20个季后赛系列赛前两场取得2-0领先,他在这些系列赛的战绩是20胜0负,其中在骑士期间14胜0负。

双方预计先发:

骑士:凯里-欧文、JR史密斯、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

凯尔特人:马库斯-斯玛特、埃弗里-布拉德利、杰拉德-格林、乔-克劳德、埃尔-霍福德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2日视频直播绿军vs骑士东决G3 克城冲连胜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