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巡礼之穆雷:状态低迷 易成冷门牺牲品

腾讯体育讯 英国名将穆雷目前尽管依然稳居世界第一的宝座,但是他本赛季迄今为止的表现无疑配不上这一名号,在红土赛季中他的成绩仅仅只有5胜4负,指望他在本届法网赛中有太大的作为恐怕不大现实,他甚至有可能在首周比赛中就成为某场冷门比赛的牺牲品。

红土无疑是穆雷最不擅长的场地类型,他的技术特点在慢速场地上很难发挥威力,不过过去两个赛季穆雷在红土赛场上一直保持着比较稳定的上升势头,在2015年的德国慕尼黑赛中他首次杀进红土赛事的决赛、首次获得红土赛事的冠军,同年的马德里大师赛,穆雷首次获得红土大师赛的冠军,而在去年的法网赛中,穆雷在半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瓦林卡,首次杀进红土大满贯的男单决赛。

但是穆雷想要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重演这一幕恐怕显得有些困难,在上个赛季末首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之后,穆雷的状态同样陷入了低迷,本赛季他仅仅只拿下了一个ATP500赛的冠军,在澳网以及几站大师赛中的表现都非常糟糕,如果不是德约科维奇的状态同样低迷,穆雷甚至有可能已经丢失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红土本来就不是穆雷最擅长的场地,而他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表现更是完全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在蒙特卡洛大师赛第三轮不敌西班牙选手拉莫斯巴塞罗那赛则在进入四强之后不敌奥地利名将蒂姆,上周的马德里大师赛在第三轮再次输给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而本周的罗马赛他表现更加低迷,在首场比赛中就输给了意大利人弗格尼尼。迄今为止,穆雷在红土赛季中的总成绩为5胜4负。就连穆雷自己也承认,目前他的状态急需一次大的提升。

目前对于穆雷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他将在法网之前与自己的恩师伦德尔会合,而伦德尔似乎在大满贯的比赛中对穆雷有着点石成金的魔力,如果穆雷能够找回自己最佳的红土竞争力,他有望给最大的夺冠热门纳达尔制造不小的麻烦。当然,这样的设想显得有些过于理想化,对于穆雷来说,在本届法网赛中的命运更有可能是这样——作为赛会头号种子的他在前两轮比赛中打得还算稳定,然后突然会在某场比赛中成为某位黑马、某场冷门的牺牲品。

穆雷在去年法网杀进决赛之后就曾表示,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夺取法网冠军的最好机会。现在看来这并非穆雷自谦,毕竟今年他同样已经迈入而立之年,在状态呈现下滑趋势的情况下,法网冠军对于他来说会变得越来越遥远,最终成为职业生涯一个无法被弥补的遗憾。(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