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回勇苏宁遇最大苦主恒大 悬念多巴西帮定走势

回勇苏宁遇最大苦主恒大 悬念多巴西帮定走势

恒大苏宁焦点对决

腾讯体育5月17日 从去年的天王山之战,到今年年初的超级杯之争,苏宁此前都被看做是恒大最有力的挑战者之一。然而本周末中超第10轮的较量,恒大还在熟悉的榜首位置,但上赛季的挑战者苏宁却和一群保级球队为伍。不过让恒大不敢怠慢的是,苏宁刚刚迎来中超首胜,而且是以最提升球队士气的方式绝杀了鲁能。在双方均需要分心亚冠1/8决赛的情况下,这场对决悬念重重,是苏宁一鼓作气再下一城,还是恒大再次将苏宁斩落马下从而巩固积分榜榜首?

四次争冠全落败,恒大成苏宁最大苦主

从去年的超级杯开始,苏宁连续在四项锦标中与恒大争冠,但去年的超级杯0-2完败,中超赛场首回合的较量又是0-2完败,从而让双方的争冠形势发生逆转,足协杯的赛场,恒大则以最“气人”的客场进球优势捧杯。尽管去年回到中超主场,苏宁2-0拿下恒大,成为整个2016赛季唯一一支以2球优势击败恒大的球队,然而这场胜利却发生在恒大提前夺冠之后,并没有太多的参考意义。

今年的超级杯,尽管两队状态都不处在巅峰,没有打出外界想象的那种王者对决的经典,但恒大却是连续在4次冠军争夺战中胜出。当然,说苏宁连续4次“丢”冠有些不恰当,最合理的解释是,苏宁连续4次挑战恒大霸主地位未果。而且对于苏宁主帅崔龙洙来说,恒大也是他的“噩梦”,当年率领首尔在亚冠决赛两回合比赛中都没有输球,却眼睁睁看着恒大登顶,带领苏宁去年3战恒大不败,却只能再次眼睁睁看着恒大疯狂庆祝,自己只能黯然神伤。

苏宁大战前突然爆发,恒大切勿大意

亚冠赛场一路凯歌的苏宁,在本赛季再次向中超冠军发起冲击的时候却遭遇了当头棒喝,前8轮比赛4平4负未尝胜绩。尽管有特谢拉遭遇停赛,R-马长期伤停的原因,但一支去年还争冠的球队因为2名外援出现状况就长期被摁在副班长位置,合理的解释就是外援对中超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非常关键。但主场面对鲁能,就在外界以为苏宁很可能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凭借特谢拉的绝杀苏宁迎来了中超首胜。

这场胜利如同及时雨般落下,对于苏宁的意义不仅仅是3分,尤其是迎战恒大之前,能绝杀鲁能这样的积分榜前列球队,对苏宁的士气绝对是一次提升。而恒大虽然贵为领头羊,但今年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并不多,包括第9轮客场险胜亚泰,从结果上来看这个3分让卫冕冠军巩固了领头羊的位置,但比赛的过程和以往相比,恒大已经失去了那种让对手无法喘息的统治力。

恒大苏宁各有利好,分心亚冠成最大挑战

当然,恒大的利好是接下来的3场比赛连续坐镇主场,而且天体已经连续2年多时间保持不败。不过苏宁相比恒大,上周中的亚冠没有用全主力出战,外援全部得到轮休,而恒大的3大外援高拉特保利尼奥阿兰本赛季开始以来接近全勤,只有高拉特和阿兰偶尔得到过轮休,保利尼奥堪称本赛季中超外援的“劳模”,场场首发而且打满全场,还要飞回巴西国家队勤王。从体能的对比上来看,尽管崔龙洙此前数次抱怨双线作战几乎拖垮了球队,但面对斯科拉里,韩国人的“说法”有些站不住脚。

各有利好,却也各有难题,但双方共同的难题则是下周中的亚冠1/8决赛首回合。苏宁要与上港打响中超内战,恒大遭遇了实力较弱的日本球队鹿岛鹿角,但小组第2的排名让恒大面对不利的先主后客赛程,首回合的比赛必须要拿到一个有利于自己的结果,否则就要将压力全部带到客场。苏宁在中超失去夺冠希望的情况下,自然希望亚冠有些作为,恒大的目标早就剑指冠军,亚冠不容有失,双方在中超的会面是无心恋战,还是全力以赴呢?

巴西帮内战,苏宁外援状态更佳

无论对于恒大还是苏宁来说,外援都扮演着球队的重要角色,恒大亚冠涉险出线靠的是高拉特的神勇,中超领跑则靠着巴西三叉戟的护航。苏宁亚冠提前晋级,是拉米雷斯和特谢拉将球队扛在肩上前行,中超在特谢拉和R-马一度双双缺阵的情况下,苏宁就输给了力帆、辽足这样的保级球队。不过特谢拉解禁复出后,中超连续4轮建功,上周末更是帮助球队绝杀鲁能。拉米雷斯双线神勇,是苏宁的另一条粗大腿,而恒大的赛前海报也用拉米和保利尼奥这对前巴西国家队队友作为主题人物。

恒大方面,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一直保持着不错的状态,但作为球队重要得分手之一的阿兰,中超赛场已经连续5场没有进球,最近8场也只在与东方的虐菜比赛中梅开二度。阿兰的状态能不能有所提升,或许就是比赛的胜负关键,除了5名巴西球员外,苏宁的哥伦比亚外援R-马能不能找回状态同样也左右着比赛的胜负。当然,本土球员更胜一筹的恒大,郜林、于汉超、黄博文等人随时可以挺身而出,而苏宁本赛季只有吉翔和汪嵩2名本土球员建功(不含足协杯),相比之下苏宁更为依赖外援。

如果苏宁以不胜的颓势前往天体,这场比赛的胜负悬念不大,不过随着苏宁上周末迎来首胜,加上球队找回最强阵容,这场对决则有不少悬念,期待本周五晚的较量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