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孤胆杀手助苏宁醒来 特谢拉高票当选中超英雄

孤胆杀手助苏宁醒来 特谢拉高票当选中超英雄

孤胆英雄特谢拉

孤胆杀手助苏宁醒来 特谢拉高票当选中超英雄

腾讯体育5月17日 在第9轮的《中超英雄》评选中,绝杀帮助苏宁带来2017赛季中超首胜的特谢拉毫无悬念当选。与鲁能的较量,特谢拉尽显英雄本色,一传一射,尤其是补时阶段的绝杀更是帮助此前深陷泥潭的苏宁迎来中超首胜,同时也摆脱了副班长的尴尬。巧合的是,特谢拉上赛季曾2次当选《中超英雄》,其中一次当选就是帮助球队主场读秒绝杀力帆。

中超第9轮的较量对于苏宁的意义非常不“一般”,球队的前身舜天曾经在2010赛季开局9轮不胜,如果苏宁无法拿下强大的对手鲁能,将追平这个尴尬的纪录,而下一轮苏宁又将迎战卫冕冠军恒大,不胜的纪录极有可能刷新。但特谢拉帮助苏宁及时止颓,在0-1落后的情况下先是利用角球助攻拉米雷斯得手,补时阶段更是一记精彩的侧身抽射为苏宁完成绝杀+逆转。

从飞猫俯拍的镜头来看,特谢拉绝杀的那一刻像极了孤胆英雄,直刺鲁能“心脏”的孤胆英雄。凭借这粒绝杀球,在网友投票阶段特谢拉就一骑绝尘,赢得了48.58%的球迷支持,帮助卫冕冠军恒大打进制胜球拿下亚泰继续领跑的张琳芃得到35.28%的球迷支持排在第2位。尽管耶拉维奇和伊尔马兹都是梅开二度为各自球队带来胜利,但支持率分别只有6.65%和5.76%,上港的新带刀后卫傅欢只赢得3.73%的选票。

孤胆杀手助苏宁醒来 特谢拉高票当选中超英雄

网友投票统计

同样,在专家和媒体点评阶段,特谢拉也是力压群雄。5名专家中,郎效农、马德兴和朱广沪都选择支持特谢拉,张琳芃得到李铁的支持,李毅把宝贵的一票投给了伊尔马兹。而12位参与本轮投票的媒体人中,有9名选择了支持特谢拉,耶拉维奇、傅欢和伊尔马兹各赢得一家媒体的支持。3大环节,特谢拉全部高居第1,当选《中超英雄》没有任何争议和悬念。

上赛季的《中超英雄》评选中,特谢拉分别在第13轮和第24轮当选,其中第13轮力压群雄拿到荣誉,就是凭借主场和力帆的比赛帮助苏宁读秒绝杀对手。时隔接近一年,特谢拉又一次完成绝杀,而且这一次面对的对手是实力更强的鲁能,更为重要的是这次绝杀为苏宁迎来赛季首胜。在下轮中超面对恒大,紧接着亚冠16强战对垒上港的情况下下,苏宁这一胜的意义绝不仅仅是3分,而是对于球队士气的提升。

【专家点评】

朱广沪:特谢拉

点评:一记绝杀为苏宁带来赛季首胜。不仅仅是3分,更是信心上的提升,对于接下去连续挑战恒大上港至关重要。

郎效农:特谢拉

点评:在本年度亚冠联赛中战绩卓著,而在中超联赛中难求一胜的江苏苏宁队,终于在中超第9轮中以2-1战胜山东鲁能,扭转了其在中超联赛中垫底的尴尬局面。特谢拉在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为苏宁完成了关键绝杀,故此我评选特谢拉为本轮“中超英雄”。

李铁:张琳芃

点评:这轮比赛,我觉得挺难选的,都是几个人有关键进球,真是不太好选出一个来。我还是给到张琳芃,这个世界波进球肯定是这轮最佳进球,这不用说,恒大在客场能打败长春其实很不容易,天气寒冷还下雨,张琳芃整场表现很出色。

李毅:伊尔马兹

点评:展现出射手本色,本赛季以来堪称高效。

马德兴:特谢拉

点评:本轮主场对阵鲁能,最后时刻秒杀进球,帮助江苏苏宁取得今年中超联赛首胜,也使得中超16强都有了胜绩。这个进球不仅帮助苏宁摆脱积分榜垫底,更极大提升了苏宁士气,有利于今后双线作战。

【媒体点评】

《天津日报》申炜:特谢拉

点评:一个进球一次助攻,特谢拉几乎用一己之力挽救了主帅崔龙洙。这已经是特谢拉连续4轮比赛进球,当然这个进球帮助球队结束了不胜的尴尬,意义相当重要。在重压之下能够攻入压哨进球,特谢拉绝对拥有一颗大心脏。

《沈阳日报》马骋:特谢拉

点评:江苏苏宁终于在本轮战胜实力不俗的山东鲁能,获得2017中超联赛的首胜,特谢拉伤停补时的绝杀球充分展现了这位世界一流球员的超强个人能力。这个进球不仅漂亮,而且意义重大,帮助苏宁暂时摆脱了积分垫底的难堪。特谢拉为苏宁队带来的三分,将会给球队缓解极大压力,帮助全队在接下来的中超和亚冠上打出出色状态。

《延边广电传媒》钱洪涛:特谢拉

点评:仅仅就这个绝杀进球足以配得上英雄称号,上一轮打进扳平进球,本场绝杀制胜,特谢拉堪称苏宁大腿。比分落后,不遗余力不放弃每个机会的特谢拉带动苏宁全队反扑,一个角球制导,一个鬼魅前插,几乎用一己之力让苏宁慢慢苏醒。

《泰山晚报》牛志明 :特谢拉

点评:一个进球,可能改变球队一个赛季的命运,特谢拉就是苏宁救世主。整个上半场,苏宁的几乎所有威胁都来自他。到了下半场,特谢拉还是不断威胁鲁能防线,并在补时阶段绝杀鲁能。这是球星的力量,这一次比去年的梅开二度更珍贵,因为这是苏宁的首胜。到底能否一胜解千愁,只能交给时间。

《河南商报》刘开银:特谢拉

点评:以特谢拉的方式,将皮球送入球门。对于双线作战的江苏苏宁而言,毫无疑问,他用一粒粒进球证明了第一前锋的地位。多轮不胜的危难时刻,又是他挺身而出,终场绝杀,为苏宁拿到了赛季首胜。

《南方都市报》丰臻:特谢拉

点评:苏宁终于拿到首胜,特谢拉最后时刻的冷静价值千金!不仅仅是一场比赛的绝杀球,还是苏宁止颓的绝杀球。有时候特谢拉有孤胆英雄的味道,但这一刻他是领袖。

《扬子晚报》张昊:耶拉维奇

点评:作为中超新人,贵州恒丰每一步都走得那么艰难。目前为止,球队取得了两场胜利,而这两场胜利里,耶拉维奇头顶脚踢打进了四球,并且每场比赛都是梅开二度。可以说,耶拉维奇的快准狠,是贵州今年能否保级的关键,而他的大块头,让每支球队的后卫都头疼不已。耶拉维奇来自一支前贵州球队——北京人和。尽管是租借而来,但打了6场比赛就收获5球的他,已经快速融入到了另一支贵州球队中。本轮中超,是曼萨诺的首秀,这位克罗地亚外援送上大礼。相信只要耶拉维奇能有好的发挥,贵州保级就很有希望!

《文汇报》沈雷:傅欢

点评:正是这位右后卫的进球,帮助上港取得赛季中超客场首胜,难得可贵的是,这还是一个运动战进球。本赛季,傅欢的表现进一步成熟,已经成为国内一流的右后卫。而他也是上港防线(除颜骏凌外)主力球员中最后一个打开进球阀门的,也可见上港主帅博阿斯制定的战术攻击性十足。

《新京报》房亮:伊尔马兹

点评:为国安队打进两球,伊尔马兹本赛季一直保持着高效率和进球能力。虽然之前有伤病,但这对他影响不大,一直努力帮助国安队进球。

《腾讯体育》赵宇:特谢拉

点评:苏宁这个外援没白买啊,这球要不进,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赢球呢。一堆江苏球迷在场外拜佛祈祷,看来还真管用了。下一场还拜吗?

《腾讯体育》曾潇:特谢拉

点评:这是一粒可以入选苏宁史册的进球。接下来苏宁要连续作客面对恒大和上港,难以想象这场赢不下来他们的境况将多窘迫。幸好特谢拉没有让那一切发生。

《腾讯体育》李旭:特谢拉

点评:一记绝杀为苏宁带来赛季首胜。看一看全队在终场哨响那一刻的激动劲,就能明白这粒进球有多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