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港带刀后卫天团!防线火力全开 还待1人破门

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人们的印象中,上港队的漂亮进攻似乎只属于中前场,换句话说,就是指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武磊几个人。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球队在本赛季中超的第一个客场胜利,建功者则是一名后卫球 员——新近入选国足二队的右后卫傅欢。更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上港队的5名后卫球员石柯、傅欢、王燊超、张卫和贺惯,均已在今年联赛或亚冠收获入球。看起来,“带刀后卫军团”这个绰号,还是名不虚传的。

上港带刀后卫天团!防线火力全开 还待1人破门

上港客场取胜泰达

14日客场挑战泰达前,上海上港队喜获一则利好消息:主力中卫石柯已从拉伤之中康复,并能在这一轮的津门之战出场。事实证明,石柯的复出上阵之于上港队,还是起到比较重要的作用。面对由伊德耶领军的泰达攻击群,石柯此役共有1次拦截、1次抢断和9次解围。其中,他的解围数则是高居全队第一,而场均6.0次的此项数据,9轮之后放眼全中超也是暂居第四。

不只是石柯,他的好搭档贺惯在这一轮,也有8次解围和2次封堵传球。面对主队近乎2倍于自己的射门数、5倍于本队的射正数,上港队能够守住3分并赢下客场首胜,这一条防线的功劳无可争议。赛后,博阿斯也承认,球队在比赛后半段,确实体现出一些体能问题。但还是在下半场,成功顶住对手的反扑,这其中的防线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我想强调的是,上港队的进球数(20个)目前排在第二,但失球数也是第二少(7个),这是很关键的。”

不可否认的是,上海上港队的防守能力相比上赛季,的确有着明显的提高。尤其是在中超,9轮已经战罢,该队曾经4场零封对手,且最近6轮仅丢3球。而伴随整条防线能力的提升,以及团队丢球数的递减,上港队的一些年轻后卫们,开始得到国家队教练组的注意。就在今天(5月15日)于天津开启的国家二队集训当中,便有3名上港后卫的身影——石柯、傅欢和贺惯。“国家队的抽调,肯定会对我们有所影响。特别是下一轮对阵申花会很困难,但我会尊重里皮教练的决定,希望石柯、贺惯和傅欢能在国家队表现不错。”博阿斯寄语道。

除了整体防守能力的提高,石、傅、贺三人还有一个共同点,甚至说是整条上港防线的一项特点:斩获入球。客战泰达,傅欢在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眼皮底下,充分展现出个人的向前进攻意识:第34分钟,他同吕文君踢出精妙配合,然后前插至禁区内低射入网。这是傅欢本赛季的第一球,也是上港5大后卫在2017年(指双线作战)的第6球。此前,石柯已在亚冠打进2球,贺惯、张卫和王燊超也是各有一球入账。

赛后在休息室,这几名上港后卫也是“突发奇想”,决定以合影的方式,纪念防线火力全开这一时刻。后来,石柯还拉来颜骏凌一起拍照,并以玩笑的口吻表示,“就差颜骏凌(破门)了,你得快点。”欢声笑语之中,颜骏凌一凑热闹的同时,也“喊”着要罚点球。而这一幕,也被不少队友看在眼里。“小心点,他们身上都有刀。”武磊这样评价道。吕文君则说,“我们的带刀侍卫团,真牛!”

主教练博阿斯眼见此景,既满意又高兴。此前,在石柯、张卫分别取得破门的场次,他都在赛后发布会上对建功者予以赞赏,这一次也不例外。他说,“其实在赛前,我和傅欢曾经聊过。比赛之前就告诉他,希望他展示他的自信,他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就绪。而今天能够打入关键进球,我当然很高兴、很满足。”

赢球后,也有人感慨,第一个客场胜利是来得如此不易。但就像颜骏凌所讲,现在的形势之于上港队,最重要的是结果。“3分是最有价值的,赢球也是最关键的,如今对于我们来说,结果要比过程重要很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