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口气轮换9人! 切尔西大练兵剑指足总杯决赛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上轮在客场1-0小胜西布朗后,切尔西已经提前两轮夺得了联赛冠军,因此本轮在主场面对沃特福德,孔蒂也一口气对首发阵容做出了9处轮换,他想通过联赛练兵,从而备战足总杯决赛的意图已经非常明显。

一口气轮换9人! 切尔西大练兵剑指足总杯决赛

切尔西大轮换

跟上轮对阵西布朗的比赛相比,切尔西今天的首发阵容中仅保留了阿扎尔和阿斯皮利奎塔两人,伤愈的坎特回归,贝戈维奇、特里威廉和祖玛进入首发,巴舒亚伊、肯尼迪、阿克和查洛巴更是第一次在联赛中首发。而夺冠功臣科斯塔、佩德罗、卡希尔和阿隆索则在替补席观战,库尔图瓦、路易斯、摩西和马蒂奇甚至都没有进入大名单。

一口气对首发阵容做出9处调整,这不但是孔蒂上任以来最大规模的调整,而且还是切尔西在英超历史上首发阵容变化最大的一次,由此也可以看出孔蒂的胆识和气魄。

然而就算是派二队出战,切尔西在这场比赛中也占据着巨大的优势。全场比赛蓝军的射门次数达到了24次,其中9次射正,而沃特福德总的射门次数才有9次,射正也只有3次,但他们每次射正都取得了进球,而切尔西的多次射门则被门将神勇化解。看得出,沃特福德球员为这场比赛拼尽了全力,当法布雷加斯第88分钟打入第4球时,对手的多名球员颓然倒地,他们已经从心底放弃了抵抗。

切尔西这次大练兵收获颇多,对于在球队效力22年之久的老队长特里来说,这是一场“荣誉之战”,而对于像巴舒亚伊、威廉、祖玛、阿克和查洛巴等人来说,这则是让他们调整比赛状态、适应球队战术体系,从而提前为下赛季的多线作战做准备。通过这次大练兵,也让孔蒂看到了替补阵容急需补强的短板,切尔西名宿帕特-内文就表示:“我认为切尔西现有阵容,并没有强大到可以应付下赛季的多线作战,球队还需要引进三到四名顶级球星。”

同时,这种大练兵对于切尔西也有着巨大的战略意义。由于已经提前夺冠,蓝军不但可以毫无压力的比赛,而且还可以让多名主力球员轮休,而作为5月28日足总杯决赛的对手,阿森纳则还要为杀进前四而力拼,虽然枪手接下来两场比赛都是在主场,而且对手分别是桑德兰和埃弗顿,但为了抓住联赛前四的最后一线生机,温格恐怕绝不敢大幅轮休主力球员。
(anckie)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