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帝:火箭延续联盟一魔咒 马刺创神奇纪录

数据帝:火箭延续联盟一魔咒 马刺创神奇纪录

立即预约

腾讯体育5月12日讯 NBA季后赛半决赛继续进行,今天只有1场比赛,火箭在第六战中75-114惨败马刺,2-4遭遇淘汰,而马刺则是挺进西部决赛会师勇士,以下是今日数据汇总——

数据帝:火箭延续联盟一魔咒 马刺创神奇纪录

马刺击败火箭晋级下一轮

马刺114-75击败火箭回顾:

莱昂纳德因伤休战,马刺将西蒙斯放入首发,对手突然变阵反而让火箭措手不及,尽管休斯敦仍然保留着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但开局战成14平后,马刺轰出一波11-2的攻势建立9分领先。火箭中途换上德克尔,后者连中两记三分,才没能让马刺将比分拉开,首节战罢,火箭以24-31落后。

次节回来,路威突破得手,火箭将分差迫近到5分,然而,此后火箭防守门户大开,米尔斯和安德森相继飙中三分,马刺打出一波13-0的攻势建立18分领先。阿里扎哈登随后飙中三分,但火箭难以遏制马刺的进攻势头,半场结束,火箭以42-61落后。

下半场易边再战,马刺延续火爆的攻势,一上来打出一波10-1的攻势,西蒙斯暴扣得手后,场上的比分变成了71-43。尽管火箭随后一度掀起反击,但难以缩小分差,随着凯尔-安德森跳投命中,第三节结束,马刺以87-64领先。

末节上来,马刺打出一波7-0,默里篮下得手后,马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0分。火箭精神不振,主场球迷也纷纷提前退场,最终在熬完了垃圾时间后,火箭以75-114惨败对手,无缘下一轮。

本季主场遭生死战球队0胜10负

火箭主场不敌马刺,2-4出局,本赛季,当主场球队遭遇即将被淘汰的比赛时,他们的战绩合计为0胜10负,主场出局的球队分别有公牛老鹰雄鹿步行者开拓者快船灰熊猛龙爵士和火箭。

马刺创神奇纪录

马刺在系列赛首战输给火箭27分,但他们在晋级之战中却赢下39分,马刺也是历史上首支在系列赛首战输掉至少25分,但却至少赢下25分晋级的球队。

火箭创命中两分球最少纪录

火箭第六战两分球37投9中,命中9个两分球刷新NBA历史季后赛单场两分球命中最少纪录,此前最少纪录是14个,2004年,篮网对阵活塞曾命中14个两分,2016年骑士对阵猛龙也曾有过只命中14个两分球的情况。

火箭创近30年命中率最低纪录

火箭此役命中率只有28.6%,创造了球队最近30年季后赛单场命中率最低纪录,此前最低纪录是1993年对阵快船的季后赛里创造的31.5%。

马刺季后赛赢遍西部球队

在此前季后赛历史中,马刺已经淘汰过13支球队,随着队史首次在季后赛中淘汰火箭,这也意味着,马刺在季后赛中已经赢下过所有西部球队。

马刺季后赛总胜场升至历史第三

马刺击败火箭,晋级西决,他们季后赛总胜场数达到了218场,超越76人(217场),升至NBA历史第三,仅位列湖人(440场)和凯尔特人(353场)之后。

波波维奇5次战德帅全晋级

当波波维奇率领的马刺和德安东尼率领的球队在季后赛相遇时,马刺5次全部晋级,波帅对阵德帅的战绩合计为20胜6负,追平了菲尔-杰克逊对阵斯隆(20胜7负)保持的一位教练在季后赛对阵另外一位教练的胜场纪录。

马刺创对阵火箭最大净胜分

39分也创造了马刺队史季后赛对阵火箭最大净胜分纪录,此前纪录是马刺在本次系列赛第二战创造的净胜25分。

火箭得分创赛季新低

火箭全场只拿到75分,创造了本赛季得分新低(包括常规赛),在系列赛第三战中,火箭对阵马刺曾拿到92分。

哈登季后赛三分数追平纳什

哈登第六战11投2中,三分球9投2中拿到10分,他的季后赛三分球命中总数达到了178个,超越约翰-斯塔克斯(176个),追平纳什,并列历史季后赛三分榜第22位。

(猫大熊)

全新旗舰vivo X9活力蓝版,现已全面开启预约!前置2000万柔光双摄,照亮你的活力青春。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数据帝:火箭延续联盟一魔咒 马刺创神奇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