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大看点关注富力河北前4争夺战 扎球王PK双煞

7大看点关注富力河北前4争夺战 扎球王PK双煞

富力河北前四之争

腾讯体育5月12日 中超第9轮今晚率先打响一场对决,广州富力坐镇越秀山体育场迎战此前2轮皆以大胜拿到3分的河北华夏幸福。富力只有保持不败才能保住前4的排名,而华夏只要取胜,就将改变本赛季此前基本没有太大变化的前4格局。去年,扎哈维曾率领富力三杀华夏,这一次的对决,扎球王仍是左右胜负的关键人物?

看点一:前4之争

富力前8轮5胜1平2负积16分排名第4,河北华夏4胜3平1负积15分排名第5,本场两队的对决将为第4的排名展开争夺。富力只有保持不败才能不掉出前4,而华夏幸福要想跻身前4,唯有在客场拿下富力。

看点二:富力捍卫越秀山

上一个主场与升班马智诚的较量,富力1-3惨遭对手逆转,本赛季第一次坐镇越秀山体育场御敌即尝到失利的滋味。面对强势来袭的华夏幸福,在中超连吃败战的情况下,富力希望在越秀山止住颓势。

看点三:2轮丢6球,一将成关键

富力此前2轮比赛分别以1-3不敌智诚、0-3负于鲁能,对于防守一度不错的富力来说,2轮丢6球是此前不敢相信的一幕。而富力的门户大开,与后腰乌索的缺阵不无关系,少了防线前的这个屏障,成为富力连续遭遇惨痛失利的原因。与华夏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乌索今晚很可能复出,他的回归能否“堵”住富力防线的漏洞?

看点四:富力华夏皆盼复仇

上赛季的首轮交手,富力即被当时还是升班马的华夏2-1逆转击败,此番再次相遇,富力期待报去年首轮落败的一箭之仇。但随后中超的第2次交手,以及足协杯1/4决赛的两回合赛事,富力又完成了对华夏的三连杀,虽然当时率队的都不是佩莱格里尼,但智利工程师也期待率队走出逢富力3连败的阴影。

看点五:扎哈维决定胜负走势?

去年夏窗加盟富力后,扎哈维出战的第2场比赛就是面对华夏,虽然仅仅是替补登场,但富力2-0完胜对手。随后足协杯1/4决赛与华夏的两回合比赛,扎哈维首回合替补登场上演帽子戏法帮助富力3-0占得先手,前往客场又攻入一球,最终富力总比分5-1淘汰华夏。上轮面对鲁能错失点球良机,本轮回到主场,目前在射手榜领跑的扎哈维会不会把全部的怒火发泄到华夏的身上?

看点六:连场大胜,华夏强势南下

此前连续2轮比赛,华夏分别以4-0和4-1的比分战胜了泰达和国安,进攻端,拉维奇和阿洛伊西奥状态正佳,拉维奇2轮贡献2球和5次助攻,野牛上轮面对国安则是梅开二度。与富力的对决,拉维奇和野牛的表现,决定着华夏能不能取得积分甚至胜利,他们与扎哈维的PK也成为本场的焦点。

看点七:富力止颓不容有失

此前的领头羊富力,在连续输给智诚和鲁能之后,积分榜上已经滑落至第4位,而且接下来还将面对国安和申花2强。本轮与华夏的较量对于富力来说极为关键,如果能止住此前连败的颓势,球队很有可能保住积分榜前4的排名,一旦被华夏击败,加上未来2轮连遇强敌,富力积分榜上的排名很可能再度下滑。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