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奇兵或成马刺取胜之匙 双塔若爆发可灭火箭

腾讯体育5月11日讯 明天将是马刺火箭西部半决赛第6场比赛,虽然马刺目前以3-2领先,但他们存在着一个极大的隐患——头号球星科怀-莱昂纳德脚踝受伤,目前的伤情并不明朗,他甚至有可能缺席明天的比赛,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马刺要如何才能拿到比赛的胜利呢?

一奇兵或成马刺取胜之匙 双塔若爆发可灭火箭

西蒙斯将成为马刺奇兵

马刺现在必须要做好莱昂纳德无法出场的准备,毕竟马刺还领先1场,拥有一定的容错空间。如果能让莱昂纳德保持相对健康,就算回到主场打抢七,最终晋级的概率依然很大。“大鲨鱼”奥尼尔对此表示,如果他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那么他会让莱昂纳德休战明天的比赛。

马刺也许是联盟中唯一一支缺少了超级巨星还有机会赢球的球队,这和他们的球风有着直接的关系,马刺是联盟过去十余年最讲究整体的球队,没有之一。不管是大卫-罗宾逊、蒂姆-邓肯退役,还是马努-吉诺比利托尼-帕克老去,马刺依然还能保持非常强劲的实力。

从第5场比赛我们就能看出来,莱昂纳德没有打第4节末端以及加时赛,然而马刺还是拿下了比赛,主要依赖于外线球员的超强发挥,快要退休的吉诺比利也打出了12分7篮板5助攻的数据,最后时刻神奇盖掉哈登的投篮,确保了球队的胜利。

至于这是不是吉诺比利的“回光返照”,我们不得而知。假设莱昂纳德明天无法上场,那么马刺就需要在保持外线火力继续全开的同时,内线的状态也要尽快回暖。

乔纳森-西蒙斯是马刺本轮系列赛最重要的奇兵,他场均能有12.2分2.4篮板1.2助攻1.2抢断的进账。在这样一支平均年龄30岁的球队里,西蒙斯的冲击力显得尤为重要,他的突破打法能极大地消耗对手体能,马刺必须用西蒙斯多冲击哈登,增加哈登的体能损耗。

即便是西蒙斯,吉诺比利,丹尼-格林和帕特里克-米尔斯都爆发,然而他们现在的上限摆在那里,很难指望他们能在全场比赛压制住火箭。因此内线球员的呼应就显得尤为重要,不管是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还是保罗-加索尔,在季后赛中都显得非常萎靡。阿德本轮系列赛场均15.8分8篮板,加索尔7.2分1.8篮板,全部都低于常规赛平均水平。

火箭近些年一直都不是一支内线防守出色的球队,马刺拥有阿德和加索尔这样的进攻武器,完全可以在他们身上多做文章。如果他们俩能有一个点打开,再加上外线群的爆发,马刺也完全有在G6就终结本轮系列赛。

(旋木)

史上首档NBA中文纪录片《一步登天》,5月31日9:00,腾讯体育独家巨献。主演:詹姆斯-哈登。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一奇兵或成马刺取胜之匙 双塔若爆发可灭火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