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体大学生百米10秒27夺冠 中国短跑再出新人

北体大学生百米10秒27夺冠 中国短跑再出新人

北京体育大学竞体系2013级的吴智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全国田径大奖赛第三站在太原进行。在今天的男子100米决赛中,来自北京体育大学竞体系2013级的吴智强以10秒27夺冠,他成为中国男子百米第32位跑进10秒30大关的选手。吴智强也曾入选过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2015年北京世锦赛是中国接力队的第一替补,被誉为中国队“第五棒”。

今天上午的男子100米预赛,江苏的徐海洋以10秒41排名第一,吴智强以10秒43排名第二,莫有雪10秒55排名第五。广东的,梁劲生与江苏的张俊都跑出10秒57,两人并列第八,但张俊比赛时所在小组的风速是逆风0.9米/秒,梁劲生所在组比赛时的风速是逆风0.6米/秒,梁劲生最终没能进入决赛。

下午的男子100米决赛,在逆风0.1米/秒的条件下进行,吴智强以10秒27夺冠,徐海洋10秒30获得亚军,莫有雪10秒49获得第三名,许周政10秒57获得第五。去年9月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锦标赛,20岁的上海选手许周政以10秒29夺冠,成为2016赛季除了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之外,第四位进入10秒30之内的选手。同时,许周政也是中国男子百米历史上第30位跑进10秒30的选手。那场比赛竞争相当激烈,梁劲生以10秒32获得亚军、湖南选手糜弘以10秒34获得第三、江苏选手徐海洋以10秒34获得第四。

2017赛季迄今,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均还没有参加正式的室外比赛,吴智强今天的这个10秒27也可以说是中国队赛季目前排名第一的成绩。吴智强早在2015年北京世锦赛期间,就被队里选为第一替补,号称中国队“第五棒”。他今年状态非常不错,4月20日在北体大第49届田径运动会上他以10秒65打破校运会纪录,而在之前的本年度全国田径大奖赛郑州站比赛里,他预决赛分别跑出10秒37、10秒39的不错成绩。

目前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面临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客观上说现在中国队里有跑进10秒10实力的只有苏炳添和谢震业。张培萌已经年过30岁,虽然他还在为职业生涯最后一战——今年的伦敦世锦赛坚持,但他现在的绝对速度比巅峰时期明显下降了许多。现在中国队不仅需要能跑进10秒30的新人,还需要能跑进10秒20并持续保持这种速度的新鲜血液。这几年我们使用过的陈时伟、杨洋、莫有雪、汤星强等人,他们都还不具备这样的能力。许周政去年9月全锦赛闪亮了一下,本赛季迄今还没有跑出比较好的成绩。吴智强需要巩固并继续提升自己的成绩,才有望挤进中国男子短跑接力队主力阵容。(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aoj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