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韧劲!最后10分钟疯抢9分 恒大将压力甩给上港

韧劲!最后10分钟疯抢9分 恒大将压力甩给上港

恒大最后10分钟惹不起

腾讯体育5月6日 凭借于汉超的绝杀,恒大坐镇主场3-2拿下申花,拿到这场强强对话的同时,也将压力全部甩给了今天出战的上港,以及明天相遇的鲁能和富力。在下周中亚冠生死战之前拿到一场惊心动魄的胜利,对于恒大来说到手的不仅是3分,更让球队平添了信心。更为值得一提的是,恒大本赛季8轮中超在80分钟过后打入了6粒进球抢回9分,韧劲冠绝群雄,这也是球队争冠的保证之一。

恒大3分落袋,压力交给上港富力鲁能

尽管和申花的比赛,过程极为跌宕起伏,不过3-2拿到胜利对于恒大来说则意味着3分落袋。已经打完8轮比赛的情况下,恒大的积分达到了19分,领先富力3分领先上港5分,领先少赛2场的鲁能6分。当然,恒大前4轮已经扛过了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4大劲敌,而且在抢分轮连胜泰达、辽足、建业和申花,这4轮比赛拿满了12分,也让恒大目前可以坐山观虎斗。

上港上轮被力帆压哨扳平,本轮坐镇主场面对智诚,如果无法取胜就将被恒大进一步拉开差距。积分榜排名第2的富力和排名第4的鲁能则是直接对话,取胜的一队将跟上恒大的步伐,落败的球队将被恒大甩开,如果鲁能和富力战平,将是恒大最希望看到的结果。5-8轮连续面对昔日的“送分童子”,虽然数场比赛恒大取胜的过程极为惊险,但结果对于卫冕冠军来说无疑是完美的。

主场惊魂,下周中再迎生死战

当然,和申花的比赛过程对于恒大来说有些提心吊胆,虽然坐镇天体御敌连续43场不败,但相比前2个赛季在主场的大杀四方,本赛季恒大在主场的比赛则让球迷有些揪心。除了亚冠面对东方收获了7-0的大胜外,其余主场赛事赢下的过程极为艰难,战平的不是极为幸运就是极为尴尬。

中超赛事中,2-1险胜国安、3-2险胜上港、2-1逆转辽足、3-2逆转申花,其中面对上港,卫冕冠军一度2-0领先却被对手扳为2-2平,靠着高拉特的绝杀才涉险过关,面对辽足,对手半主力出战,恒大则失去前3个赛季场场能6次洞穿辽足城池的强势。广州德比,恒大则是靠着郜林最后时刻的进球才以2-2险平富力,此外亚冠面对川崎,恒大下半场被对手压得喘不过气,1-0的领先最终变为1-1的平局。

主场失去了以往屡屡上演最低消费的一幕,而下周中恒大又将迎来一场亚冠的生死战。虽然和水原的较量,恒大只要战平即可出线,不过多次提心吊胆的主场比赛,也让这场较量有着不小的变数。更为关键的是,恒大连续3个星期遭遇一周双赛,尽管足协杯的比赛3名外援得到轮休,但大部分本土球员都是连续征战,体能方面的因素也成为本场比赛最后胜负走势的关键。

最后10分钟进6球抢9分,恒大韧劲笑傲群雄

与申花的比赛,于汉超第86分钟的绝杀让恒大3-2取胜,原本的平局变成了胜利,不过这已经不是恒大本赛季中超第1次在80分钟后进球,这样的剧本已经重复了6次。首轮和国安的比赛,保利尼奥第87分钟进球,主场和上港的比赛,高拉特第80分钟点球绝杀,主场和富力的比赛,郜林第90分钟头球扳平,主场和辽足的比赛,高拉特第81分钟绝杀。

这5场比赛的80分钟后进球,让恒大4场平局变为胜利,一场失利变为平局,换言之,恒大依靠80分钟后的进球多拿到了9分。虽然恒大的统治力和前几个赛季相比明显下滑,但球队的韧劲却有着显著的提升。尽管有在客场被鲁能逆转击败的比赛,但恒大更多时候还是靠着绝杀抢分,这一点是争冠的最大竞争对手上港无法相提并论的,上港不仅有被恒大绝杀的一幕,还在上轮被力帆压哨扳平比分。

除了上述5场比赛靠着80分钟后的进球抢回9分外,客场与泰达的较量,于汉超第84分钟收获了锦上添花的一球。本赛季前8轮中超,恒大总共收获了20粒进球,其中有6球出现在最后10分钟,比例之高令人惊讶,这也意味着和恒大交锋,不到最后比赛结束的哨音吹响决不能松懈,否则卫冕冠军就能送上致命一击。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