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请神容易送神难 外媒看衰特维斯或重蹈J马覆辙

体坛+特约记者黄何报道

背负中招最大牌、足坛第一年薪的特维斯,沦为边缘人。如此尴尬现状,自然引起外媒关注。今天,福克斯体育撰文对此现象进行剖析,认为特维斯正在重蹈去年J马加盟广州恒大的悲剧。

特维斯

2016年2月,J马从马德里竞技转会广州恒大,据报道转会费高达6000万美元。此前,哥伦比亚人在马德里过得并不开心,但鉴于他的足球天赋,中超后防线很有可能难以抵御其冲击力。然而这假设的一幕并没有发生,J马努力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却难以打动球迷,无奈伤病缠身。

广州球迷更怀念的反倒名气、薪水不及J马的埃尔克森。埃尔克森为广州恒大效力两个赛季,帮助球队赢得两个亚冠联赛冠军以及中超冠军。然而出乎外界意料的是,广州队在2016年1月份将这位功勋锋霸卖给上海上港。俱乐部发表声明称,此举是“为了支持中国球队在亚冠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为国家赢得荣誉”。

作为埃尔克森离队的补充,J马加盟一年之后在球队中已经找不到自己的位置,2017年亚冠联赛注册俱乐部甚至没有给他报名。总而言之,他的转会注定是一场失败的交易。

另一位世界级球星特维斯在2016年12月与上海申花俱乐部签订转会协议,据称这份合约使他成为世界上薪酬最高的足球运动员。不管这个传言是否属实,这位曾经在英超、巴甲、阿甲以及意甲夺得过联赛冠军的球员,效力过世界上最顶级俱乐部,拥有天价薪酬也不为过。

外媒看衰特维斯

上海申花队的上一个联赛冠军还要追溯到1995年,尽管2003年也一度封王,但因为涉假被剥夺。2016赛季,上海申花获得中超联赛第四名成绩,同时收获了亚冠联赛资格赛门票。球迷认为这位前曼联和尤文球星的到来势必增强球队实力,实现夺冠的梦想。可惜事与愿违,赛季之初他们在亚冠被布里斯班狮吼队淘汰,无缘正赛。中超联赛前四轮,申花仅在揭幕战战胜江苏队获得3分,余下3场比赛只收获1分。教练波耶特备受压力,甚至有传言俱乐部要解雇乌拉圭人,所幸之后他们迎来两连胜。不过,胜利与特维斯无关,这两战他因伤高挂免战牌。

阿根廷人的缺席反而让波耶特在战术上有了更多的选择。申花球迷对特维斯寄予了很大的期望,波耶特不得不在战术上迁就他而舍弃莫雷诺。如今,哥伦比亚前锋终于有机会出场。他不如队内其他外援名气大,但在加盟的5年里他是申花队内最好的球员。如今踏入第六个赛季,在特维斯不出场情况下,他的表现一如既往的好。莫雷诺回到熟悉的中路,撕开对方防线打入进球。不仅如此,他与另外几位外援瓜林、马丁斯都配合俱佳。

申花队赢球是好事,但他们还需考虑像特维斯这样的大牌球员如何融入球队。特维斯举家19人登录上海滩,似乎没有打算融入当地的语言和文化。上个月,当队友们北上征战联赛之时,受伤的阿根廷人没有随队出征,却被曝带着家人到迪士尼游玩,此举受到了外界批评。如果特维斯能在球场上有所作为,不会有人关心他在场外干了些什么。但到目前为止,他的表现仍不尽如人意。

波耶特要面对的问题显而易见。特维斯是上海申花队最大牌的球员,也是迄今为止转会费最高的球员。有传闻指出,如果在未来两周时间内不能回到首发11人名单,特维斯会有情绪了。波耶特把特维斯带来了上海,却打破了球队的平衡。没有特维斯的上海队似乎要表现得更好。到底是特维斯自己离开,还是申花抛弃特维斯,这个现实的难题摆在俱乐部高层面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