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足协杯冷门多!恒大曾首战出局 直通亚冠难舍

腾讯体育5月2日 足协杯第3轮的比赛将从今天打响,中超球队本轮出战。由于足协杯向来是冷门迭出,过去3年第3轮就有多支中超球队首战即出局,其中2015年包括恒大在内的5支中超球队齐刷刷被低级别联赛球队淘汰。而今年的情况也相差无几,各支球队在足协杯赛场的追求不同,导致对足协杯的重视程度有别。当然,也有不少中超的中下游球队遇到中甲的冲超热门,让这些比赛的胜负结果难以预料。今年的第3轮,低级别联赛球队还将上演“以下犯上”的一幕?欲通过足协杯追求亚冠门票的强队,在首战中会不会痛下杀手?

足协杯成冷门温床,恒大曾首战出局

从2014年开始,足协杯进行了重大的改制,即前一年的4强球队(亚冠参赛队)再也无法享受推迟出赛的“福利”,意味着从第3轮开始中超球队将集体亮相。中超16强第3轮就全部亮相,比赛场次增多带来的结果,就是低级别联赛球队爆冷的机会越来越多。

2014年的第3轮赛事,天津泰达1-4惨败给青岛海牛(现青岛黄海),亚泰则被当时还在中甲的中能3-2淘汰,当年的中超升班马哈尔滨毅腾则被当时的中乙球队丽江嘉云昊(现丽江飞虎)点球战淘汰。上海东亚(现上港)则在第3轮被最牛村队武汉宏兴凭借点球大战淘汰,辽足也被当时还是业余球队的苏州锦富(现东吴)点球战淘汰。2014年,中超16强一亮相就有5支球队出局。

2015年,亚泰的足协杯首战再次遇到中能,结果再次被中能扫地出门。北控则淘汰了当时还是中超升班马的石家庄永昌,江西联盛以4-0大胜辽足,当年还是中甲球队的河北华夏幸福点球战淘汰了当年最终降级的上海申鑫。而2015年足协杯第3轮最大的冷门是广州恒大在客场被新疆达坂城淘汰,这是恒大第一次在足协杯出战即出局。

恒大曾在足协杯首战即被淘汰

去年的足协杯中超队首战中,延边被丽江飞虎淘汰,力帆被当时还是中甲球队的天津权健4-0横扫,亚泰则是连续3年足协杯一轮游,被刚刚掉入中甲的申鑫凭借超长点球战淘汰。此外,富力惊险凭借点球大战淘汰中乙球队,河北华夏幸福更是凭借争议点球才绝杀了业余球队上海嘉定城发。苏宁被最牛村队武汉宏兴逼到补时才绝杀得手,而且后来爆发的一系列闹剧也成为中国足坛又一个黑暗时刻。

中超球队各怀心思,保级队足协杯战意如何?

此前连续3年足协杯一轮游的亚泰,今年的第3轮遇到了呼和浩特中优,中优虽然前4轮中甲不胜,但最近3轮2胜1平保持不败,而且2个主场都是取得了胜利,上周末更是以1-0战胜了高洪波执教的北京北控。延边、建业2支如今陷入中超保级泥潭的球队,虽然第3轮遇到了中乙球队(苏州东吴、上海申梵),但足协杯走得更远,意味着在未来的保级路上还要分心这项赛事,对于足协杯有多大的追求,是比赛胜负的关键。

此外,虽然是中超球队对抗低级别联赛球队,但也会上演不少强强对话。中甲冲超的头号热门深圳佳兆业就将与河北华夏幸福上演土豪对决,杭州绿城和上海申鑫,则遭遇了中超的保级球队辽宁开新和贵州智诚,这2场较量对阵双方的实力差距不大,绿城上赛季还是中超球队,申鑫新赛季的中甲4胜3平保持不败,一旦中超球队选择轮换更是会让天平倾斜。

足协杯冠军=亚冠资格,中超强队无法松懈

由于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拿到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对于有追求的中超球队来说,足协杯是无法放弃的一条战线。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就已经将赛季的目标定为四冠王,首战面对中乙的梅县铁汉,斯科拉里的球队自然是希望拿到足协杯的开门红。苏宁如今在中超赛场7轮不胜,争冠几无可能,而且从联赛中争夺亚冠席位也存在不小的变数,自然也将希望寄托在足协杯赛场。和苏宁存在同样心思的球队还包括申花、权健等,但权健面对冲超热门一方,也将是对卡纳瓦罗球队的一次检验。

当然,上港、富力、鲁能等队同样希望手握夺得亚冠资格的双保险,足协杯自然不会放弃。但富力做客面对黄海、上港做客面对永昌,对手都不是鱼腩,对这些希望在足协杯赛场有一番作为的中超球队来说,首战也是一次考验。

中超保级球队不想被足协杯赛事牵连外,中超强队想走足协杯捷径,国安这样有着足协杯传统的球队同样重视这条战线,但御林军首战的对手并不好惹。国安最近3年第2次在足协杯赛场上演北京德比,而且对手人和还是目前的中甲领头羊,如今坐镇国安的“梦魇”丰体御敌,国安想过首关也有着不小的难度。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