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辽媒:男篮面临最难亚洲杯 澳新两队实力强劲

辽媒:男篮面临最难亚洲杯 澳新两队实力强劲

新一届国家队面临最难亚洲杯

杜锋与李楠成为中国男篮新帅后,今年他们面临的最重要比赛任务就是亚洲杯赛。今年亚洲杯赛进行了重大改革,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支大洋洲劲旅将首次参赛,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两支中国男篮届时只能有一队参赛。被“一分为二”后的国家队实力难免下降,面对“最难亚洲杯”,中国男篮将遭遇空前挑战。

男篮亚洲杯的前身是男篮亚锦赛,2015年的长沙亚锦赛,老帅宫鲁鸣率领中国队连续击败伊朗与菲律宾,成功夺回亚洲冠军。那届比赛也是最后一届亚锦赛,此后男篮亚锦赛更名为男篮亚洲杯,2017年的8月17日至27日,首届亚洲杯将在黎巴嫩进行。这届男篮亚洲杯将有重大变革,澳大利亚与新西兰队将加入其中,这意味着中国队又多出了两个强劲对手。其中澳大利亚男篮实力明显强于中国男篮,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中国男篮以68比93惨败给对手。

新西兰男篮同样不可轻视,2014年的首届男篮世界杯上,新西兰队小组出线。尽管新西兰队实力相较澳大利亚队略弱,但中国男篮想要击败他们,仍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除了澳大利亚与新西兰两支劲旅外,伊朗队依旧是西亚群雄里实力最强的一支,拥有布拉切等多名归化球员的菲律宾同样实力强劲。

沈阳日报、沈阳网记者 马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