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方直击:保罗赛后一脸失望 拒谈提前续约话题

腾讯体育5月1日洛杉矶讯(老敢/文)一波三折之后,快船还是输了。当记分牌上的比分定格在91-104时,快船本场比赛的逆转宣布失败,球队又一年止步季后赛首轮。

在进入抢七大战前的6场比赛中,3比3战平的快船和爵士几乎谁都没有对另外一边的明显优势,包括在总计领先时间上,快船也只以133分钟领先对手的132分钟1分钟。可惜比赛连僵持到最后时刻的机会都没有,自从第二节后,这场对决便慢慢地演化成了一边倒的比赛。比赛伊始,快船还凭借主将保罗小乔丹的出色表现维持着场上的胶着局势。但是第二节比赛开始以后比赛便没有了太多悬念,随着雷迪克的空位上篮不进,小乔丹的空接扣篮不进,爵士开始趁机确立起了领先优势。第三节以后,快船并没有找到什么改变状态的方法,无论是保罗带着第一阵容在场上努力追分,还是第二梯队趁着对方主力休息想要抢回落后分数,记分牌上的分差都是不见显著缩小。第四节回来,纵使爵士两大内线费沃斯和戈贝尔双双中途犯满离场给了快船吊打对方内线的机会,爵士还是牢牢掌控着比赛的进程。

前方直击:保罗赛后一脸失望 拒谈提前续约话题

快船抢七不敌爵士,保罗首轮宣告出局

格里芬伤退以后,快船需要更多的球员挺身而出,并且球队需要更为整体与团结地作战。可是,无私和积极传导球创造空间是一会儿事儿,但是除了主将保罗小乔丹以外鲜有人敢于承担进攻的责任又是另外一会儿事儿。比赛中,我们多次看到受到层层盯防的保罗杀出一条血路进入禁区后将球分出后,不管是常规赛延续着这几年高效状态的首发后卫JJ-雷迪克,还是角色球员如巴莫特、小里弗斯,接球后都显得非常犹豫,稍纵即逝的机会一瞬而过,最终只能又靠着保罗亲自重新组织或者单打告终。相比老中青三代球员合理搭配的爵士队,缺乏年轻需要的快船队的进攻一直显得束手束脚一般。

但是对于球队未来可能会遇到的类似的困难,以及潜在的管理层上的相关运作,保罗并不想过多揽责:“幸运的是那不是我的工作,你懂我的意思么?我的本职工作是来到球队,确保自己在做好的状态,尽最大可能带领球队。我无法决定很多其他的事情。”

“很多很多次了。” 当记者问到这些年一次次的季后赛失意时,保罗无奈地对此表示认同。为什么快船会一次又一次接近成功的时刻最终失败?首轮第一场的他们送给乔约翰逊轻松单打绝杀的机会,拱手送出了一个赛季辛苦到最后一刻才锁定的主场优势。好不容易连胜两场到2-1领先的快船在格里芬伤退后挨到当头一棒,并连输两场再次送掉系列赛领先优势。高压之下的保罗再次使出浑身解数从客场偷来一场胜利将比赛带回洛杉矶,但是抢七之战最终还是以这种惨淡的方式收尾。

随着首轮比赛的全部结束,其他强队已经继续为这第二轮乃至更后面的较量继续奋斗,快船的巨头们只能期盼球队在这个夏天不会就此分崩离析。也许几路豪强已经如秃鹫一般,盯着残缺不整的快船残骸,想要将船长和船员们分食一空。也许接手球队并未太久的富豪老板鲍尔默愿意高价留下所有主力球员,再次向命运发起挑战。但是对于是保罗等球员,以及道格-里弗斯等管理层人员,这样的坚持是对命运的不服输呢,还是只是盲目的固执?无论如何,保罗都需要开始考虑自己的未来,是留在快船保证一份最高价额的合同,还是换一个环境向更高的成就冲击?

“不,我还没有考虑,我们才输完20分钟。”尽管保罗没有给出明确的答复是否提前续约,相信他的心中的天平一定已经向着其中的一个选项倾斜。

记者:能否整体评价下这个赛季,从14胜2负的开局,到最终主场输掉抢七?

保罗:不,那并不意味什么,你懂我的意思么?所有的一切最终都回到今天,取决于我们能否存活下来。那个开局并不能代表什么。再一次,我们已经完了。

记者:类似情况也不是第一次了。

保罗:对,很多很多次了。

记者:这种不太顺利的情况你们一般如何克服呢?

保罗:嗯,我也不好说。但是其实你会多少爱上这个过程,每天结束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喜爱这场比赛,喜爱这项运动。你懂我的意思么?我们只能逼着自己朝更高的目标努力直到事情发生改变,否则就是什么都不会变化。我们不断地工作,不断地比赛,不断地训练,重复地做这些事情直到自己有所突破。

记者:明年的话,球队要怎么样克服类似的情况呢?

保罗:幸运的是那不是我的工作,你懂我的意思么?我的本职工作是来到球队,确保自己在做好的状态,尽最大可能带领球队。我无法决定很多其他的事情。

记者:他们今晚做了什么,把你限制到了只得13分?

保罗:伙计,我该做的更好,尤其是今晚这样的抢七的比赛。总的说来,我觉得他们成功的收缩防守,那意味着每一次的掩护和跑位,我们总是保持在他们防守范围以外,而他们留在我们的面前,就和我的对位而言,他们基本没让我进入到我觉得舒服的位置过,但我也理应找出应对他们的办法。

记者:回顾整个系列赛,除了格里芬的伤病以为,你觉得什么是他们获胜的最大因素?

保罗:我也不知道,感觉除了今晚的比赛以外,其他每一场都打到了最后时刻,最后一个回合。你懂的,每场都有很大的悬念,除了今天以外。他们的势头很盛,当他们需要时,他们能够成功地进攻终结那个回合。而我们的防守呢?我们后来开始找回了进攻的感觉,但是我们没能阻止他们。

记者:今晚球队什么方面变化最大?你说其他的比赛都打到了最后一个回合,但是今晚却是一边倒的情况,差别是在哪里呢?

保罗:嗯,像我所说的,总体而言他们防守上很成功,掩护后守住了好的位置。他们成功地收缩防守。等到我们能够找回进攻状态的时候,我们已经不能阻止他们。克劳福德后来找回了感觉,但是似乎每次我俩进三分或者中投,他们总能立刻以同样的方式回击,比赛如此往复,我们因而没能扭转局势。

记者:考虑提前续约么?

保罗:不,我还没有考虑,我们才输完20分钟。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前方直击:保罗赛后一脸失望 拒谈提前续约话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