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积分居首 7队锁定冬奥门票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积分居首 7队锁定冬奥门票

世界冰壶联合会新闻稿配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7年冰壶混双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圆满落幕,中国队击败捷克,夺得第三名,瑞士逆转加拿大夺冠。综合2016和2017两届世锦赛积分,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瑞士、美国、芬兰和挪威排名前七,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

2018年平昌冬奥会,冰壶混双项目首次入围,届时将会有八支队伍参赛,根据世界冰壶联合会有关规定,东道主韩国队自动入围,2016年和2017年世锦赛积分相加,排名前七位的队伍将“直通”,拿到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门票,如果韩国队排名前七,则排名第八的队伍递补入围。

2016年世锦赛在瑞典举办,中国和俄罗斯会师决赛,最终巴德鑫和王芮有些遗憾,获得亚军,不过中国队还是收获了12个奥运积分,俄罗斯队14分,第三名美国队10分,第四名苏格兰(英国)9分,第五到第12名分别是:加拿大(8分)、爱沙尼亚(7分)、芬兰(6分)、英格兰(5分,无权参赛)、挪威(4分)、斯洛伐克(3分)、奥地利(2分)和爱尔兰(1分)。

冰壶混双世锦赛中国积分居首 7队锁定冬奥门票

巴德鑫/王芮组合

2017年世锦赛在加拿大莱斯布里奇举办,中国队继续派出了巴德鑫和王芮的阵容,小组赛,他们只输给了韩国队,以6胜1负的成绩排名第二,晋级16强。进入到淘汰赛,中国队表现得可圈可点,接连淘汰了俄罗斯和韩国,遗憾的是半决赛以一分之差输给了加拿大,在季军争夺战,中国队发挥出色, 击败了捷克队,最终以第三名收官。

今年世锦赛战罢,瑞士队夺得冠军,收获了14个奥运积分,亚军加拿大12分,季军中国队10分,第四名捷克队9分,第五名到第12名分别是:挪威(8分)、韩国(7分)、芬兰(6分)、拉脱维亚(5分)、俄罗斯(4分)、美国(3分)、苏格兰(2分)和意大利(1分)。

综合2016和2017年世锦赛积分,中国22分排名第一,加拿大20分紧随其后,俄罗斯18分排名第三,瑞士14分排名第四,美国13分排名第五,芬兰和挪威队12分并列第六,这样,中国、加拿大、俄罗斯、瑞士、美国、芬兰和挪威获得平昌冬奥会门票,他们将与东道主韩国参加冰壶混双项目。(任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visr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