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不易!邹雨宸主动报名NBA选秀成中国历史第6人

不易!邹雨宸主动报名NBA选秀成中国历史第6人

邹雨宸是第6个主动报名NBA选秀的中国球员

腾讯体育4月26日讯 NBA官方公布了2017年选秀提前申报名单,邹雨宸的名字出现在其中。此番邹雨宸主动报名参加选秀,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是主动报名参选的历史第6人。在此之前,薛玉洋、唐正东、孙悦、易建联与周琦,分别主动报名参加选秀。

2003年,薛玉洋曾主动报名参加选秀,并在2003年次轮第57顺位被小牛选中。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薛玉洋并未登陆过NBA。2005年,唐正东主动报名参加选秀,不过随后退选。到了2006年适龄自动参选,但最终落选。

到了2006年,孙悦也曾主动报名参选,但随后退选,2007年适龄后自动参选,并以次轮第40顺位被选中。不过直到2008年,他才登陆湖人,并于2009年跟随球队赢得总冠军。2007年,易建联主动报名参选,首轮第6顺位被雄鹿选中。

2016年,周琦主动报名参选,并在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不过他也没能第一时间登陆NBA,而是继续留在CBA,在今年跟随新疆夺冠后,周琦将前往休斯敦,与火箭洽谈下赛季加盟事宜。因此在邹雨宸之前,主动报名参加选秀的5名中国球员里,只有易建联在被选中后随即登陆NBA,薛玉洋并未前往NBA,孙悦与周琦都没有在被选中后的第一年,登陆NBA。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球员中NBA经历最为成功的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身份被选中时,已经年满22岁,因此是作为适龄球员自动获得参选资格的。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