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新王百场里程碑 他用表现让球迷忘记孔卡

腾讯体育4月25日 亚冠小组赛第5轮客场和东方的比赛中,虽然恒大的第2球被算成对手的乌龙,但高拉特还是贡献了1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高拉特代表恒大出战的第100场比赛,而100场比赛,高拉特收获了61球和24次助攻,虽然和孔卡在恒大百场的数据相比,助攻数据上高拉特不如阿根廷人,但进球效率更高。而高拉特也用自己的表现,让恒大球迷逐渐忘记孔卡,让自己获得了新天体之王的美誉。

恒大新王百场里程碑 他用表现让球迷忘记孔卡

高拉特代表恒大出战百场

3年半之前,在世俱杯与米内罗竞技的比赛中,孔卡最后一次、也是第100次代表恒大出战。孔卡的恒大告别战,用一个漂亮的进球与恒大球迷作别,也留给继任者一系列难以逾越的数字。100次代表恒大出战,孔卡贡献了54球和36次助攻。其中,中超67场33球26次助攻、亚冠22场14球9次助攻、足协杯6场4球1次助攻、超级杯2场1个进球、世俱杯3场2球。

孔卡离开之后,恒大找到了当时的意大利国脚迪亚曼蒂,希望意大利人能接过孔卡手中的枪,成为恒大新的攻防转换核心。虽然在代表恒大的首场亚冠比赛中,迪亚曼蒂梅开二度帮助球队4-2逆转墨尔本胜利,但恒大整个2014赛季的表现证明迪亚曼蒂没能成为孔卡的接班人,恒大球迷依旧怀念曾经那个无所不能的天体之王。随着迪亚曼蒂和吉拉迪诺2014赛季结束后被“扫地出门”,恒大请来了高拉特。

有着和孔卡一样的巴甲MVP光环,但初来乍到的高拉特依旧被外界用有色眼镜看待,毕竟孔卡的辉煌需要用高拉特用表现来证明自己。不过2015赛季,恒大夺得中超和亚冠双冠王之后,高拉特彻底征服球迷,而且2015赛季,高拉特拿到了亚冠和中超的双料MVP。而本场与东方的比赛,是高拉特代表恒大出场的第100场比赛,虽然恒大的第2粒进球最终被算成对手的乌龙,不过下半场高拉特还是给阿兰送出一记手术刀般的妙传,不至于让这场6-0的大胜与自己毫无“关系”。

在恒大的100场比赛中,高拉特收获了61球和24次助攻,其中中超赛场,高拉特出战62场收获了42球和20次助攻,25场亚冠13球和4次助攻,7场足协杯4球,3场超级杯打入2球,3场世俱杯没有表现。虽然在助攻数据上,高拉特的恒大百场略逊色于孔卡,不过高拉特的进球效率更高,也就意味着高拉特威胁球门的能力超过自己的前任。

孔卡在恒大效力的2个半赛季,率领恒大拿到3个中超冠军,1个足协杯冠军,1个超级杯冠军以及1次亚冠冠军,在个人荣誉上,孔卡拿到2013赛季的足协杯MVP和2013赛季的中超MVP。而这一点上,高拉特和孔卡相比毫不逊色,高拉特在恒大期间也帮助球队拿到6个冠军,包括2个中超、2个超级杯、1个足协杯以及1次亚冠。

而在个人荣誉方面,高拉特显然力压了孔卡,连续2个赛季的中超MVP,2015赛季的亚冠金靴+MVP,尤其是孔卡当年率队拿到亚冠身边还有穆里奇和埃尔克森帮忙,而高拉特率队2015赛季问鼎,由于阿兰的受伤,球队的进攻重任都压在高拉特和埃尔克森的身上,保利尼奥2015赛季的世界波只是惊喜。孔卡离开之初,恒大球迷还在无限怀念这个曾经的天体之王,不过随着高拉特很快赢得认可,恒大球迷对于孔卡的思念之情已经渐渐淡忘,因为他们有了新的天体之王。足球世界里,旧爱永远比不上新欢,旧爱只是回忆,新欢才是眼前。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