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22分瓦基弗零封东道主 第三次夺欧冠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7年欧洲女排俱乐部冠军联赛在意大利特雷维索落幕,朱婷所在的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决赛中以3-0击败了东道主科内利亚诺,历史上第三次夺冠,三局具体比分为25-19、25-13、25-23。朱婷首发登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

朱婷22分瓦基弗零封东道主 第三次夺欧冠冠军

朱婷扣球

瓦基弗银行在今年欧冠表现得可圈可点,小组赛力挫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俄超劲旅乌拉洛奇卡以及德国冠军德累斯顿,以六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淘汰赛,瓦基弗银行分别战胜了瑞士的苏黎世和土耳其的伊萨奇巴希,连续两年跻身决赛,她们将与东道主科内利亚诺争夺冠军,后者在半决赛以3-1淘汰了拥有冈察洛娃、谢尔班、德拉克鲁兹的莫斯科迪纳摩。

本场比赛,双方均派主力首发,瓦基弗银行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希尔,副攻阿克曼、拉西奇,二传纳兹,接应斯洛特耶斯,自由人奥尔格;科内利亚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罗宾逊(曾效力北汽女排)、奥托拉尼,副攻弗里、丹内斯,二传斯克鲁帕,接应法赛特(曾效力恒大、福建女排),自由人德吉纳罗。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开局打得不错,朱婷和希尔的扣球成功率非常高,科内利亚诺边攻手绝对实力相对略逊一筹,两次暂停,瓦基弗银行都取得领先,随着希尔二号位进攻得分,她们以16-13领先。局末阶段,卡内里亚诺顽强追分,胶着时刻罗宾逊扣球出界,拉西奇三号位反击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2-18再次拉开比分,随后多回合胶着拉西奇拦网建功,帮助球队以23-18扩大战果。拉西奇单人拦死了法赛特的后排进攻,瓦基弗银行以24-18拿到局点,随着弗里发球下网,瓦基弗银行以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朱婷四号位平拉开命中,阿克曼拦死了法赛特的二号位进攻,瓦基弗银行以4-1抢占先机,之后斯洛特耶斯、阿克曼、纳兹分别建功,首次暂停瓦基弗银行以8-3领先。暂停后,瓦基弗银行发扣拦运用不错,进攻多点开花,朱婷、希尔接连得分,随着朱婷四号位打手出界,瓦基弗银行以16-8继续领跑。接下来,斯洛特耶斯、朱婷的扣球接连打成,斯洛特耶斯二号位进攻得分帮助球队以24-13拿到局点,随着朱婷四号位扣斜线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13再下一城。

第三局,科内利亚诺调整首发,科斯塔格兰德顶替法赛特,两人都曾效力于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被中国球迷所熟悉。开局,科内利亚诺1-2落后连得三分,4平后斯洛特耶斯进攻受阻,有两次被拦,不过朱婷发挥正常,瓦基弗银行以8-7占先。暂停后,科内利亚诺利用网长,发挥出速度优势,一度以14-12领先,朱婷挺身而出帮助球队以16-15再次领先。

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两队打得非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21平后,希尔后排防守出色,朱婷四号位反击打手出界,希尔发球直接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3-21领先。随后,朱婷四号位暴露性强攻被拦死,斯洛特耶斯二号位吊球得分,帮助球队以24-22拿到赛点,奥托拉尼二号位进攻得分挽救一个赛点,随着朱婷四号位扣球得分,瓦基弗银行以25-23锁定胜局,局分3-0击败了科内利亚诺,夺得冠军,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三次登顶,也是朱婷代表球队拿到的首个冠军。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一共有三位选手得分上双,朱婷拿到了全场比赛最高的22分,斯洛特耶斯贡献了14分,希尔得到了11分,阿克曼和拉西奇分别拿到了4分和3分;科内利亚诺方面,奥托拉尼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2分,罗宾逊、弗里都拿到了7分,法赛特贡献了5分、科斯塔格兰德3分。

在之前结束的季军争夺战中,伊萨奇巴希以3-1击败了莫斯科迪纳摩,夺得季军,四局具体比分为25-19、19-25、25-23、25-22。整场比赛,伊萨奇巴希的本土老将内斯里汉砍下了19分,巴拉丁17分,亚当斯17分,博斯科维奇8分,拉尔森得到了7分;莫斯科迪纳摩方面,冈察洛娃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0分,德拉克鲁兹16分,谢尔班11分,波利亚克11分,费蒂索娃5分。(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