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谢幕!欧冠送别拉姆阿隆索 三冠王荣耀永难忘

腾讯体育4月19日讯 在伯纳乌球场,拜仁从欧冠黯然出局。南大王的球迷今夜很忧伤——这种忧伤,并不仅仅是因为球队出局,而且出局的方式充满争议。更重要的是,两位传奇巨星,就以这样残酷的方式,永远的告别了欧冠赛场。这就是拉姆阿隆索

谢幕!欧冠送别拉姆阿隆索 三冠王荣耀永难忘

阿隆索和拉姆欧冠谢幕

我辈球迷,对于欧冠有着很多很美好的回忆。那些经典比赛,就像是记忆长河中永远闪亮的珍珠一般——也许你不总能记得这十多年来欧冠每一年的冠军是谁,也许你不总能记得这十多年来一场场欧冠生死搏杀的过程和结果,但总有一些瞬间在你脑中,那么生动,那么鲜活,从未被遗忘过。比如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在半场0-3落后时的惊天大逆转,那场逆转,就是阿隆索留给足球世界的最宝贵财富,正是他攻入了永留记忆的关键球。

谢幕!欧冠送别拉姆阿隆索 三冠王荣耀永难忘

阿隆索造就05欧冠决赛大逆转

在足坛江湖中,有一些人有着无比伟大的功绩,但却总会被掩盖在其他巨星的光环之下。利物浦惊世大逆转,全世界都在称赞杰拉德;西班牙连夺欧洲杯世界杯,全世界都在赞美哈维、伊涅斯塔;皇马第十次加冕欧冠,全世界都在赞美BBC和莫德里奇拉莫斯……但人们不该忘记阿隆索!他左右了多少豪门的竞争力?失去他后多少主帅痛不欲生?即便是今年35岁了,他还能在欧洲三大腿之一的拜仁出任中场枢纽!当利物浦、皇马和西班牙的球迷在疯狂怀念他,当拜仁高层和德国媒体在担忧他退役后谁能取代他……所有这些年忽略了这位真正大师的球迷,会不会重新去评估他?

谢幕!欧冠送别拉姆阿隆索 三冠王荣耀永难忘

阿隆索欧冠数据

和阿隆索有着相似境遇的,还有拉姆。拉姆留给欧冠最为经典的记忆,自然就是2012-13赛季的拜仁三冠王。在那场与多特蒙德的欧冠决赛里,罗本大发神威,传射建功。但是几乎所有真正的业内行家都指出,罗本的狂暴,也是因为他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如果没有拉姆在他内切时在外线策应,如果没有拉姆在罗本突破遇阻后在他身后保护,如果不是因为拉姆同样有着惊人的边路突破和精准的传中能力,为罗本吸引了太多防守球员,即便强如罗老汉,也会大大受制。

但因为拉姆的低调,他时常会被人忽视。当拜仁赢得三冠王时,世人都去赞美罗贝里;当德国队赢得世界杯时,世人都去赞美格策穆勒……只有当拉姆退出德国国家队,德国战车发现他们损失惨痛时;只有当拉姆决定赛季末退役,拜仁准备了巨额支票却很难找到他的替代者时,人们才知道,拜仁即将失去的,足坛即将送别的,是一个多么伟大的人物。

谢幕!欧冠送别拉姆阿隆索 三冠王荣耀永难忘

拉姆是拜仁三冠王的中流砥柱

阿隆索、拉姆都将在本赛季结束后退役,此战也成为他们的欧冠告别演出。以这种悲壮的方式告别,这很残酷。但两位大师却很淡然,在伯纳乌球场,拉姆和阿隆索倾情相拥,数万皇马球迷也为他们送去长时间的掌声。所有人都知道,即便今天不是赢家,即便无缘今年的欧冠,但他们的伟大,早已不需要再用更多的胜利,更多的奖杯去诠释了。

只是作为球迷的你我,在这个伤感的时刻,是否应该反思?这些年,我们将几乎所有的赞美,都送给了罗贝里、杰拉德、BBC、穆勒,却总在忽视那些梦幻般的征程中,阿隆索和拉姆做出了多么伟大的事情。那么何妨在此时,为他们倾情喝彩呢?他们配得上!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