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裁判受FIBA征召 有望执法U19男篮世界杯

中国裁判受FIBA征召 有望执法U19男篮世界杯

叶楠将执裁U19男篮世界杯

近日,国际篮联公布了首届U19男篮世界杯技术官员名单,山东籍国际级裁判员叶楠获得提名,他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受到国际篮联征召的中国裁判。由于中国青年男篮没能从亚青赛中出线,因此叶楠将作为中立裁判执法本届U19男篮世界杯。据他本人介绍,世界大赛的尺度与CBA联赛没有太多不同,最重要的是需要过语言关。

接到记者电话时,叶楠正在进行体能训练,他刚刚完成全运会女篮预赛的执法工作,为即将开始的全运会男篮预赛做准备。U19男篮世界杯将于今年7月1日至9日在埃及首都开罗进行,长途跋涉对叶楠的体能来说是一大考验。“整个旅途要持续20多个小时,抵达比赛地后时差还没有倒过来就要进行体能测试。”叶楠表示,裁判员在执法比赛之前都要进行“莱格尔跑”,这是裁判员能否取得执法资格的硬性标准。根据国际篮联规定,裁判员要根据音乐节奏由慢到快进行20米折返跑,来去共86趟。其实,对于一名国际级裁判员来说,体能并不是大问题,语言关才是真正的考验,执法国际比赛必须具备很高的英语水平。为了提高英语交流能力,叶楠平时非常注重英语学习,还刻意和外教、外援交流,这也是篮球裁判晋升的重要标准。

U19男篮世界杯是国际篮联旗下级别最高的青少年比赛,前身是U19世界青年篮球锦标赛,他的规则与成年队比赛完全相同。叶楠表示,由于CBA联赛也是采用国际篮联的比赛规则,因此判罚尺度没有不同,只是在比赛时间和犯规次数上略有不同。(本报记者 刘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