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国际长跑节 非洲选手夺半程马拉松冠军

北京国际长跑节 非洲选手夺半程马拉松冠军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邢翀)2017北京国际长跑节暨北京半程马拉松比赛16日落幕,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的选手分获男女组冠军,中国选手分别夺得男女组的二、三名。

北京国际长跑节前身可追溯到1956年的北京春季环城跑。2016年,在创办60周年之际,赛事由原来的十公里赛程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同时保留兼具健康和娱乐性质的“家庭跑”项目。

今年赛事共有近5万人参加预报名,最终有2万人获得半程马拉松比赛资格,其中包括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73名外籍选手。另外还有1000人参与“家庭跑”比赛。

本届比赛中,中国选手马玉贵以1小时15分36秒的成绩夺得女子组半程马拉松亚军,这一成绩比坦桑尼亚选手仅慢了15秒。她在赛后告诉记者,其实也很想拿冠军,但在最后阶段的冲刺速度上还是与非洲选手有一定差距。中国选手罗川以1小时18分07秒的成绩位列女子组第三。

男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菲利普以1小时11分22秒夺冠,中国选手沈斌、代光臣分别以1小时12分33秒和1小时12分38秒的成绩名列二、三名。

本届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比赛,沿途经过护城河、雍和宫、地坛、元大都遗址公园、鸟巢体育场等景观。此外,赛道沿途还设有京剧、快板表演等颇具“京味儿”的环节。(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