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脚后跟!挑传!助攻王炫技 瓜帅终觅得曼式双核

脚后跟!挑传!助攻王炫技 瓜帅终觅得曼式双核

曼城中场发威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瓜氏巴萨有哈维和伊涅斯塔的中场双核,瓜氏曼城也有双核:大卫-席尔瓦和凯文-德布劳内。与南安普敦一战,双核包揽球队的3个助攻,其中比利时国脚更是本赛季首次助攻梅开二度,成为曼城获胜的最大功臣。

这场比赛的上半时,双核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威力,曼城的进攻也缺少准星,竟然没有一次射正对方球门,确实尴尬。好在下半场席尔瓦率先挺身而出,用精准的角球传中找到孔帕尼的头顶,后者为蓝月首开纪录,也就此拉开进球的序幕。

之后,则是德布劳内的表演时刻。第76分钟,纳瓦斯头球,丁丁脚后跟妙传阿圭罗,随后快速前插,喜娃送出大师级直传,比利时人衔枚疾进,然后毫不贪功的横推萨内,助攻队友单刀破门。第80分钟,又是丁丁右侧底线挑传后点,阿圭罗头槌扣关得手,蓝月锁定3-0的比分。

两次帮助队友破门得分,德布劳内本赛季的助攻数已经达到13次,超越埃里克森(12次)和西古德森(11次),升至英超射手榜榜首,而上赛季他整季的联赛助攻数也没达到两位数(9次)。2014-2015赛季,丁丁以20助攻荣膺德甲助攻王,现在他有了将英超助攻王的殊荣也收入囊中的机会了。

对于瓜氏曼城来说,德布劳内不可或缺。他本赛季联赛出场30次,其中27次首发,两项均与大卫-席尔瓦并列队内最多,可以说这两人是瓜迪奥拉的最爱。而与喜娃相比,丁丁4球13助攻全面领先,已成曼城新的中场大脑。瓜帅爱用他,不仅因为比利时国脚传射俱佳,还因他的多功能性,能踢多个位置,正搭佩普的“善变风”。

单就此战而言,德布劳内先是踢右中场,席尔瓦被萨巴莱塔换下之后,纳瓦斯顶在右翼,他又来到中路担任前腰。本赛季丁丁踢过的位置更多:左边锋、右边锋;右中场、中场中路。更有甚者,在阿圭罗停赛期间,他客串过中锋;对阵阿森纳一战,他后撤打过后腰,踢得也是有声有色。

唯一遗憾的是,丁丁虽然助攻英超称王,但进球有点儿少,上赛季还有7个联赛进球呢。不过这更多的得怨运气,数据显示,他本赛季8次击中门框,超过6次的博格巴和5次的威尔希尔,英超所有球员里最多!但凡运气好一些,德布劳内甚至有可能完成进球+助攻的两双数据呢。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