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最强12人能否击败篮网 差距巨大无法逾越

20胜62负,篮网以这样的战绩收官,无奈垫底。毫无疑问,本赛季的他们,表现令人失望,毕竟当书豪加盟篮网后,不少人都期待林书豪能在纽约重新掀起一场林旋风。但球队的伤病不断,导致人员不断变动,以至于临到末了,篮网大名单里,出现了许多稀奇古怪的陌生名字。于是问题随之而来,如今的CBA,外援水准日益提升,本土球员也在不断进步,以CBA联赛为班底,组个最强12人阵容,可否与篮网一战?

CBA最强12人能否击败篮网 差距巨大无法逾越

篮网战CBA最强12人组,谁能赢?

篮网阵容如何构成?

篮网战绩为20胜62负,在联盟垫底。不过纵观篮网的阵容,却不乏优秀球员。比如布鲁克-洛佩兹,这名球员本赛季场均可以贡献20.5分5.4篮板,并且刚成为篮网的队史得分王。尽管洛佩兹风格有些偏软,篮板能力也并不出色,但以其进攻端的效率来看,实属NBA里的内线大杀器。

而球队的后场核心则是林书豪,昔日的林疯狂如今在篮网如愿成为首发,尽管本赛季他受伤病影响,出勤率连一半都不到,但纵观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本赛季书豪场均在24.5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拿到14.5分5.1助攻,效率值达到19.3,属于联盟准一流控卫的水准。

除了洛佩兹与林书豪这两大核心外,布克也是一位重要的角色球员,本赛季他场均24.7分钟内,可以拿到10分8篮板,蹲守内线,颇具价值;而杰弗森则具备了外线大闸的潜质,作为2015年首轮第23顺位被选中的球要,杰弗森在篮网逐渐出人头地。此外篮网阵中,吉尔帕特里克得分抢分能力出众,是替补阵容里的利器。

除了这些主要球员外,篮网的其余角色同样不容小视,双能卫丁威迪,身高达到1米98,另一位控卫怀特黑德身体素质出色,冲击力极强,缺点是偷懒不够稳定。有趣的是,怀特黑德在2016年第42顺位被选中,刚好比周琦高一个顺位;贾斯汀-汉密尔顿身高2米13,技术全面,射程可以远至三分线外;麦克丹尼尔斯则凭借着出色的身体素质,以及“火箭旧将”的身份为人所熟知,论身体素质,麦克丹尼尔斯可能在整个NBA里都排的上号,但缺陷也是投篮不佳。至于老兵兰迪-弗耶,作为2006年首轮第7顺位的昔日乐透,他已经在联盟里征战了10年,经验非常丰富;而2016年首轮第20顺位的的前锋勒维特,本赛季在篮网已经渐渐冒头,场均可以贡献8.2分3.3篮板;大前锋昆西-阿西是一位典型的蓝领,球风与他的长相一样硬朗。

篮网作战序列如下————

控卫:林书豪、怀特黑德、丁威迪

得分后卫:吉尔帕特里克、麦克丹尼尔斯、弗耶

小前锋:杰弗森、勒维特

大前锋:布克、阿西

中锋:洛佩兹、汉密尔顿

CBA最强12人如何构成

从后场来看,CBA最强的后场理应是辽宁的哈德森、新疆的亚当斯、江苏的布鲁克斯、山西的富兰克林与上海的弗雷戴特,其中郭艾伦、亚当斯与哈德森出任控卫;弗雷戴特、富兰克林与布鲁克斯则司职分卫。至于为何要一口气在后场放置6名球员,理由也很简单。NBA如今进入到了小球时代,速度与投射能力,是衡量一支球队强弱的最重要标准。因此CBA组建最强12人时,也要与时俱进。

而在前场方面,上海的亚布赛莱、新疆的布拉切、山东的丁彦雨航以及新疆的李根,则应位列其中。之于CBA最强12人而言,一个很要命的问题是,CBA球队通常并不喜欢摇摆人,因此放眼整个CBA,只有李根符合强力小前锋的标准,于是一个应对的策略便是,将身高2米的小丁提到小前锋的位置。因此丁彦雨航与李根,出任小前锋;而布拉切与亚布赛莱,则出任大前锋的位置。

两位中锋,无疑是广东的易建联与新疆的周琦,阿联曾作为6号新秀,被雄鹿选中;而周琦则在今年以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这两名球员,分别代表中国男篮内线的现在与将来。

如此一来,CBA最强12人便呼之欲出————

控卫:亚当斯、哈德森、郭艾伦

得分后卫:弗雷戴特、富兰克林、布鲁克斯

小前锋:丁彦雨航、李根

大前锋:布拉切、亚布赛莱

中锋:易建联、周琦

至于为何在中锋位置上抛弃了伊朗人哈达迪,原因在于他的体型过于庞大,速度实在偏慢。在如今这种快节奏的对抗中,速度过慢将是致命的缺陷。

孰强孰弱做比个高低?

首先确定一点,CBA最强的12人里,绝大多数的球员都能在NBA里找到工作,无论是临时工也好,最终获得转正也罢,普遍都能在NBA里打上比赛。然而这套阵容十分可悲的一点在于,绝大多数的球员,都是核心打法。比如丁彦雨航,本赛季便曾霸气十足的喊出口号:“未必我要给外援打下手,外援给我打下手才对。”这当然很好很强大,然而在这样一套阵容里,小丁却会遇到一堆“球霸”。

众所周知的是,无论是哈德森、亚当斯、富兰克林乃至弗雷戴特,都需要大量的球权。其中弗雷戴特便是由于必须要以其为核心,方能发挥出作用,而渐渐的被NBA边缘化。同样的道理,哈德森,亚当斯以及富兰克林,也都是恨不能把球牢牢的攥在手里的球员。

于是放眼这套阵容,能安安心心扮演辅助角色,并做好防守的,大概就只有亚布赛莱、李根与周琦。李根目前的水准,让他与NBA级的小前锋抗衡,有些勉为其难。至于周琦,相对于NBA等级,大魔王太瘦,对抗方面也势必吃亏。而以火箭对于新秀的培养模式来看,至少要在NBDL放养一年,才能慢慢成长起来。比如2015年的新秀德克尔与哈雷尔,都是到了二年级才渐渐冒头;而周琦的“师兄”,2016年次轮第37顺位被选中的奥努阿库,同样在发展联盟发展。与周琦类似,亚布赛莱在结束CBA的征程后,立即前往凯尔特人下属发展联盟球队缅因红爪打球。

周琦与亚布赛莱受限于经验,李根距离NBA等级尚有些许距离。这一点,从作为男篮头牌的阿联,去年加盟湖人后的境遇便可见一斑。阿联怀揣着梦想前往洛城,却发现自己并不被重用,只好悻悻回国。

更别提之于CBA最强12人而言,林书豪与洛佩兹这两对篮网内外双核,多半是无解的存在。

结语:CBA最强12人无法抗衡篮网

很显然,通过对比可以得出结论,CBA哪怕组建最强12人,也不足以对抗篮网。为此,本赛季的常规赛MVP,“寂寞大神”弗雷戴特的哥哥,曾说过这么一番话。

“我对吉默的决定感到兴奋,中国看起来就是最佳选项,那里有很棒的篮球市场,篮球运动正飞速发展,我们一家都认可这样的机会,能在那里打球真的很不错。吉默需要一个能有良好团队防守,并且能利用他优势的球队,让他去得分,打出自己的风格。”很显然,在NBA里,弗雷戴特只能成为边缘角色;相反在CBA里,他就是大神一般的存在。

这,大概就是两大联盟之间,真实的差距。

CBA最强12人能否击败篮网 差距巨大无法逾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CBA最强12人能否击败篮网 差距巨大无法逾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