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38天后重回赛场 杜兰特为何选择今天复出?

杜兰特受伤到复出,中间相隔38天,在经过了一个多月的等待后,杜兰特终于重返赛场。这是阿杜和勇士合作的第一个赛季,也是双方的一个约定,或许挫折注定只是插曲,为了目标,他终归会重新站起来,这一天,对杜兰特而言,又是一个新的起点。

深度:38天后重回赛场 杜兰特为何选择今天复出?

杜兰特今日复出率队取胜

阿杜38天从绝望到重生

将时光追溯到北京时间3月1日,杜兰特对阵奇才一战被队友帕楚利亚撞到膝盖,导致内侧副韧带二级拉伤和胫骨挫伤,在杜兰特刚刚受伤后,充斥着恐慌气氛,其中美国雅虎体育王牌记者沃神便第一时间发推,称杜兰特状况不容乐观,常规赛回归存疑,恢复期可能不是数周,而是长达数月之久……

好在,杜兰特膝伤鉴定结果出炉后,显示他不会赛季报销,预计将缺阵4周,这个消息对于杜兰特而言,犹如一场重生,据阿杜事后透露,当时受伤时,他就听到了骨裂的声音,而在得知初诊结果是胫骨骨折后,自己甚至忍不住哭了起来:“我知道腿部骨折需要4-5个月的恢复期,我突然就哭了起来,我开始怀疑,不会这样吧……这是我在勇士的第一个赛季,我们打得很好,我也打得很好,这绝对是我们的一段美好时光。”

一切都像是在拍电影,情感的剧烈起伏,揪心的难受和峰回路转的结果,当经历了这一切后,这次挫折反而成为了动力,使骨头坚如燧石,让软骨变成了肌肉,也让杜兰特更加珍惜,在受伤初期,杜兰特就已经开始为未来的复出做打算了,正如他接受采访时所言:“我明白。这是我需要克服的逆境,我知道,此后我必须全力训练,无论伤势好坏,我仍会那么做,我只想着尽快康复,早日复出。”

深度:38天后重回赛场 杜兰特为何选择今天复出?

杜兰特曾拄拐接受采访

受伤后,杜兰特仍会每日坚持出现在训练馆,扩大腿部运动范围,以及坐在轮椅上练习投篮,保持手感,这种积极的心态加上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的恢复进程顺风顺水,3月15日,杜兰特已经可以下地运球;3月21日,杜兰特随队前往俄克拉荷马,这是他首度跟随球队出征客场;3月24日,杜兰特已经进行了一些5对0的训练以及一些横向移动训练,并可以完成暴扣。

随后,他开始进行非身体接触的投篮以及跳跃训练;3月30日,杜兰特进行伤势复查,检查结果显示,并无复发;随后,杜兰特恢复1对1训练,和助教威利-格林单挑;4月2日,杜兰特参加了球队的5对5对抗赛,复出进入到倒计时,4月8日,杜兰特参加球队完整训练,检查评估结果也显示,杜兰特已经完全康复。

阿杜为何今天回归?

杜兰特获准在这个时间点复出显然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安排,首先,勇士为杜兰特的伤病恢复留下了足够的缓冲期,在北京时间4月2日,杜兰特自受伤后首次参加球队的5对5对抗训练,众所周知,NBA球员的恢复有着一套完整、严格的恢复程序,一名伤愈的球员想要复出,就先要得到球队官方允许参加全队合练,在合练后,必须征得训练师、队医等人的许可后,方能进入球队“激活名单”,而杜兰特如今复出距离参加球队训练刚好是一周的时间,这给了训练师和队医足够的观察时间,此时的杜兰特的个人状态、体能以及心理都已能够完全胜任比赛。

其次,杜兰特选择在这一场复出,除了身体的原因外,还有赛程方面的考虑,由于常规赛三场比赛都是在勇士主场进行,减少了舟车劳顿对杜兰特恢复的影响,让他能够更专注去训练以及适应比赛。勇士目前已经锁定联盟第一,他们并无战绩压力,可以在最后三场比赛里让杜兰特自由发挥,对阵容进行调试,此时的杜兰特心态也非常放松,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重回赛场后,可以感受到身体的具体反应,杜兰特需要用常规赛的最后几场比赛去适应,找回比赛节奏,为季后赛做准备,此时复出正当时。

正如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所言:“在季后赛开始前的最后三场让他回来是一个完美的选择,这能够让他找到比赛的感觉,恢复状态以及找寻节奏,这对于整个球队而言也非常有好处,杜兰特回来可以让其他球员获得更多休息,同时能够让球队去调整节奏。”

而对于杜兰特来说,此时回归也可以让他重新吸引到外界的关注,近期NBA已经给记者发送了常规赛奖项评选邮件,投票将截止到美国当地时间周五,杜兰特本赛季也曾是MVP的竞争者之一,虽然如今已经远离争夺MVP的轨道,但此时回归对于他争夺常规赛最佳阵容还是很有帮助,受伤前杜兰特场均拿到25.3分8.2个篮板4.8次助攻,他的数据指标以及带队战绩都已完全配得上这样的荣誉,只是,杜兰特在受伤前仅出战59场,如果他出战最后三场,出场数将达到62场,达到60+出战场次也让他竞争荣誉更具说服力。

杜兰特复出让勇士调整

在杜兰特回归前,格林就鼓励他,不要为球队去刻意牺牲,不要为了适应球队而畏手畏脚,要坚持自己的打法,此役对阵鹈鹕,杜兰特开场后就通过底线运球过掉防守人,杀入禁区完成反身暴扣,用这样的强势表现做出了一个宣誓。当然,由于刚刚回来,杜兰特还在寻找自己的投篮感觉,在突破后的身体对抗中,他的进攻仍然稍显谨慎,腿部在发力时有所保留,在上半场,杜兰特8投2中,但他的调整能力却彰显巨星本色,在下半场上来后,杜兰特连续命中,经过了上半场的适应后,他心里更有底,身体也得到了完全热身,进攻状态开始复苏。

在整场比赛里,科尔并未对杜兰特限时,阿杜全场出战31分钟15投6中拿到16分10个篮板6次助攻,除了外线手感稍稍欠缺外,他复出首秀堪称完美,也正如科尔之前所言:“我从不担心杜兰特个人的状态,他是那种从被窝里爬起来就能砍下20+的人。”

不担心杜兰特,科尔还会担心什么?之前,勇士主帅也承认,杜兰特回归后最棘手的问题就是要重新设置轮转阵容。在阿杜受伤期间,勇士激活了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一哥可以担任控卫、小前锋和大前锋,他在这期间场均出战28.7分钟,投篮命中率高达60%,三分命中率达到了40%;而在杜兰特受伤前,他场均出战25.7分钟,投篮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分别为49%和35%。

同时,利文斯顿在杜兰特受伤后也在三号位上承担了重要的任务,,在阿杜复出前的9场里,利文斯顿的命中率高达78%,科尔也表示,自己在这期间调整了利文斯顿的任务,让他在小前锋位置上更多进行穿插和无球跑动,去完成攻击。在杜兰特回来后,利文斯顿也将回归控卫本职角色。

譬如麦考、克拉克和巴恩斯等人也将会进行调整,特别是巴恩斯,他是在杜兰特受伤后才加盟勇士,此前,科尔一直用麦考和巴恩斯轮流担任首发小前,如今两人都将会回归板凳,科尔表示,他们的上场时间将会根据比赛具体情况来决定。

而从今天比赛来看,杜兰特并未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相反,他的牵制和吸引为队友提供了更多的机会,杜兰特的贡献值高达+22,为全场最高,这足以证明了他的领袖价值。此外,利文斯顿、“一哥”和克拉克此役的进攻依旧犀利,当然,勇士此役面对的是一支缺少浓眉哥考辛斯的鹈鹕,并不具备太多检验性,但至少可以为其他球员提供一个信号,即便杜兰特回归,只要坚持信心,贯彻之前的打法,他们仍然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

当然,对于球迷而言,最关心的还是杜兰特和库里的融合,在勇士连胜期间,库里场均拿到27.5分8.2次助攻2.3次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0.2%,三分命中率也达到47.8%,俨然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只是,由于左腿撞伤,库里此役缺阵,让外界无法观察到两人在场上的磨合状况,不过阿杜本人在谈及这个问题时也表示:“我和库里已经合作了58、59场,我只是缺阵20场而已,在外界看来,好像我刚来到这里一样,实际上,我和库里已经配合很久了,我们之间没什么问题。”

结语:阿杜让勇士回归完美

在杜兰特缺阵期间,勇士15胜5负,包括打出一波13连胜,坊间也有声音认为勇士无杜兰特更好,但主帅史蒂夫-科尔则是反驳了这一个观点,他表示:“勇士连胜和杜兰特不在队中无任何关系。”

只能说,杜兰特受伤让其他球员开始挺身而出,承担重任,弥补了阿杜缺阵的损失,如果阿杜回归后,角色球员继续保持给力一面,那这支勇士岂不是更加强大吗?

在史蒂夫-科尔看来,杜兰特融合到勇士阵容中要比球队刚失去阿杜时的磨合容易许多,而这一战也似乎印证了这一点,到了季后赛关键阶段,杜兰特的存在将极大缓解水花的压力,随着最大拼图回归,勇士也终于回归完美,他们未来将会向终极目标发起冲击。

深度:38天后重回赛场 杜兰特为何选择今天复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