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客战亚泰辽足要拼命 马林:望队员发挥高水平

体坛+特约记者邵琦报道

4月9日下午,长春亚泰与辽宁宏运之间的东北德比即将开战,面对开局三轮全败急于求分的亚泰队,辽宁队想要在客场全身而退并不容易。赛前,马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还是一支保级球队,打谁都没有绝对的取胜把握,希望球员们能够在比赛中力拼对手,打出水平。”

客战亚泰辽足要拼命 马林:望队员发挥高水平

马林

联赛前三轮,马林率领的辽宁队在开局连续两个客场的情况下,拿到了2平1胜的战绩,而长春亚泰则是在李章洙的率领下三轮连败,排在联赛末尾。相比之下,辽宁队主帅马林的压力要小一些,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们队来说赢球的确是一件开心的事情,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人员变动比较大,赛前是属于降级的大热门之一,所以说开局三轮拿到的这5分,对我们全年的走势,以及能够完成好保级的任务,都是很有帮助的。”不过马林认为,中超联赛的进程刚刚结束了十分之一,辽宁队虽然前三轮表现尚可,但是并没有可以骄傲的资本,也不能说明辽足就此可以高枕无忧,“我们今后要走的路还很长,除了要通过每场比赛多争取拿积分,更多的是队员能够通过比赛得到锻炼,能力得到提高,使得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成熟,这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马林说。

之所以在前三轮比赛中能够出奇制胜,一方面是因为辽宁队的准备充分,同时因为今年在中前场的人员搭配上,相比于往年的捉襟见肘,马林如今可以有了一些调配的空间,“首先没有伤病的情况,我们能够上场的人数还是比较多的,罗比可以胜任詹姆斯的位置,詹姆斯和杨旭又可以胜任乌贾的位置,每个人都能打一到两个位置,对我们进攻的排兵布阵是很有帮助的。再加上我们焕发第二春的杨宇、张野这些老队员起到的带头作用,还有我们年轻的倪玉崧、王皓等逐渐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对我们今年的联赛都有帮助,而且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一定的时期内稳定的发展。”马林说。不过,虽然今年的人员相比之下比较丰裕,但是马林一直有个担忧,“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比如杨旭和郎征这两个队员,这两个队员是我们今年租借过来的,在队里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但是明年能否留队还不得而知,所以我们还是更迫切的需要自己球员的提高。”马林认为,目前辽宁队的球员在训练当中提高的速度还比较慢,“我们球员更多把足球作为简单的事情来做,要想做一个优秀的球员,足球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不仅要身体力行,更要动脑筋去做预判,做决定,所做的预判和决定要比对手要快,还要正确,这就需要在训练中不停的利用好自己的大脑,不过在这方面,我们的球员还有上升的空间。”马林表示。

本周日,辽宁队即将在客场展开与长春亚泰的东北德比,今天下午,辽宁队已经乘坐高铁奔赴客场长春。去年,辽宁队曾在客场2比0轻取对手,但是如今对手三轮连败,且主场作战急于求分之下,辽宁队想在客场拿分并不容易,对此马林也有清醒的认识:“中超的定律就是中超无弱旅,除非是实力非常强大的球队,像广州恒大等个别几支强队以外,剩下的队伍当中谁战胜谁,都是很正常的一件事。长春亚泰虽然前三轮没有积分,但是他们主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踢得非常不错,而且我们这支球队,也没有说对任何一支球队都有把握取胜,所以我们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毕竟我们是保级的球队,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力拼对手,只有把我们球员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才有可能战胜对手。”

此外,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澳大利亚中场霍兰德一直没有出场,甚至没有报名,这其中一方面是因为中超三外援政策的限制,同时也是由于霍兰德自身的状态有一些影响,至于这场在与亚泰的比赛中能否出场,马林表示:“霍兰德是防守型的后腰,能不能出场这个要看对手的不同,对待强队需要加强中场的防守时,他还是有机会出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