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开局王鲁能称霸下半场 一时段是上港时刻

恒大开局王鲁能称霸下半场 一时段是上港时刻

恒大依旧霸气

体坛+记者李猛报道

冬歇期一番苦练后,“神医”马加特让曾经的散步队变成了中超最能拼能抢的球队之一,此前属于恒大的“下半场惹不起”技能也被移植到了山东鲁能身上。3场比赛全取9分,位列积分榜第一位,难能可贵的是6粒进球全部在下半场比赛制造。反观曾经的“下半场之王”广州恒大,曾经引以为豪的优势似乎正在变成劣势,不过在某些时间段,恒大依然是惹不起的中超之王。

恒大开局王鲁能称霸下半场 一时段是上港时刻

2017赛季中超各队前3轮分时段进失球(前为进球数 后为失球数)

中超3轮过后据数据统计,16支球队上半场进球占比为44%,下半场则为56%。其中第76-90分钟是进球的“高峰期”,有四分之一的进球发生在这一阶段,3轮比赛最后15分钟作为进球“高发期”,一共产生了13粒进球,而开局阶段则是进球“低发期”,前15分钟3轮仅仅出现4球。

目前场均3球的上海上港无疑是攻击火力最猛的球队,其中上半场最后15分钟,以及下半场开局阶段的15分钟属于“上港时刻”,在这期间对手往往很难顶住巴西三叉戟的轮番轰炸,31-69分钟他们一共攻入7球,且没有失球出现,就连广州恒大也难奈巴西三叉戟。

再看广州恒大,下半场比赛他们进球与失球比为2比4,也就是说三轮下来,恒大下半场还净负2球,特别是46-75分钟,恒大没有进球,但出现了3粒失球,这样的恒大让人看着却有些陌生。此消彼长,恒大似乎将“下半场惹不起”的属性转移到了比赛开局阶段,在整体最不容易进球的时期,恒大往往可以率先打破僵局,上半场前30分钟恒大进4球0失球,即便是面对上海上港,广州恒大也很快便取得了2比0的领先。当面对实力更逊一筹的球队时,如果恒大能够尽快打开球队阀门,或许对整体比赛进程来说是一大优势。

有意思的是,另一支广州球队富力目前同样三战全胜,在富力打入的4球中有3球来自下半场,这三粒进球更是全部集中在61-75分钟,面对亚泰和延边,富力在上半场都受到了较大的防守压力,而恰恰是在这个时间段的进球,会对对手士气造成极大打击,在很大程度上为胜利奠定基础。

本赛季截止至今,江苏苏宁和长春亚泰是丢球数最多的两支中超球队,苏宁3场失7球,亚泰则丢掉8球。下半场比赛已经成为了两队的梦魇,亚泰在下半场失6球且1球未入,而苏宁下半场同样1球未入,净丢4球,更可怕的是苏宁在比赛第75-90分钟已经丢了3球,这会对球队造成较大的打击。面对攻击力一般的辽足,他们在下半场城门2次告破。

以山东鲁能为例,最后时刻体能较好的一方占据优势,下半场常规换人,刘彬彬替下U23球员崔巍,这已经成为了马加特的一大杀招。在U23球员下场后球队进攻确实显得更具威力,或许这也是各队纷纷在下半场比赛中爆发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