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继科:脚伤已恢复八成 亚锦赛目标出赛争胜

张继科:脚伤已恢复八成 亚锦赛目标出赛争胜

张继科(资料图)

腾讯体育4月5日北京(文/王怡薇)4月9日,乒乓球亚锦赛将在无锡举行,此前备受脚伤困扰的张继科将出战单打和团体比赛。4月5日,张继科在国家队乒乓球训练馆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自己的脚伤已恢复七八成,而对于亚锦赛,抱着强烈出战欲的他直言目标是完成比赛,争取胜利。

脚伤已恢复八成

下午3点,张继科第一个出现在国乒训练馆5层,这一天下午张继科给自己排了正常的技术训练。和队伍一起集合、赛前慢跑热身,到球台上的技术训练,和其他人并未有何不同。

然而就在一周前,张继科在进行技术训练前要经过长达半小时脚腕放松、身体训练后才能进行技术训练。今年2月底开始,张继科接连在卡塔尔公开赛、地表最强12人比赛中因发烧和脚伤退赛,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现在脚伤恢复了七八成的样子,但跑动还是会受到影响,尤其是大范围跑动的时候,心里难免会害怕二次受伤,尤其是比赛中跑动范围很大,对于我们来说专业步伐长期不跑会感到很陌生。”对于脚伤,张继科这样说道,他坦言目前自己的状态仍取决于脚伤恢复的情况,但自己技术和身体状态仍保持的不错。

张继科训练时,外籍体能师Matt和另一位理疗师坐在场边全程观察张继科的动态。张继科受伤后,在总教练刘国梁的牵头下,国乒成立队医、外籍体能恢复师在内的医疗小组,刘国梁更特意邀请北医三院的专家为张继科会诊。张继科也坦言,医疗团队也帮助自己的伤势加速恢复。

亚锦赛目标:完成比赛 争取胜利

4月9日,亚洲锦标赛将在无锡举行,在报名名单中,国乒主力和重点培养的年轻队员均在列,这是里约奥运后,国乒第一项重要赛事。在这份名单上,张继科出现在团体和单打阵容里。

“运动员和伤病其实每天都有交集,单纯训练也很难知道自己伤势到底恢复了多少,因为到了比赛才会全力去拼,去检验恢复多少。”对于本次参赛,张继科坦言,最重要的就是检验伤病恢复情况。

在看到这份名单时,很多球迷也认为,张继科应该彻底养好伤势再出战比赛。“脚养好了,手就完了。”对于这样的设想,张继科幽默的回应道,“乒乓球一天不练、两天不练可以,但长时间不练,恢复起来就很困难了。”张继科坦言,本次亚锦赛自己也有强烈的出战欲。

“完成比赛,能够胜利”这是张继科给自己这次亚锦赛的目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