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比战恒大成为追赶者 富力=四冠最大拦路虎?

腾讯体育4月5日 2017赛季中超将有3座城市上演德比大战,最先亮相就是去年经历了四番战的恒大和富力。去年联赛两队1胜1负平分秋色,足协杯富力则是险些断了恒大国内赛场3冠王的梦想。如今最不怵中超霸主的富力,携3连胜而且一球不失、首次以领先者的身份前往天河,面对又一次遇到魔鬼赛程的恒大,胜负结果赛前恐怕没有太多人敢预测。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极有可能在足协杯赛场碰面,有希望重演去年的四番战。

2017中超德比第一战来了!

四番大战?2017年有望重演

去年,富力闯入了足协杯半决赛,也是升上中超以来首次一年之内和恒大恶斗4场。中超赛场,富力和恒大平分秋色,第3轮客场0-2落败,但回到主场,凭借夏窗加盟的扎哈维传射建功,富力主场2-1逆转复仇。但中超赛场,富力对恒大的威胁不大,不过足协杯半决赛的相遇,富力却险些让恒大折戟。

首回合做客天体,凭借肖智和扎哈维的进球,帮助富力从客场带走2-2的平局。这个比分也逼得恒大次回合除了打出3-3(含)以上的高比分外,就只有取胜这一条路才能晋级决赛。虽然最后的结果如恒大所愿,阿兰高拉特保利尼奥各入一球,恒大如愿晋级决赛,但首回合的2-2比分却惊出中超霸主一身冷汗。如果去年无法拿到足协杯的冠军,斯科拉里在恒大的前景难以预料。

去年广州德比经历了四番大战让球迷回味无穷,而本赛季两队极有希望重演去年的一幕。足协杯分组,恒大和富力同处3/4区,除了恒大有可能在第4轮遭遇河北华夏幸福之外,富力的对手相对较弱。富力第3轮将面对青岛黄海和陕西长安竞技之间的胜者,另外一组对决将是长春亚泰PK(河北精英VS呼和浩特小草)。不出意外,恒大和富力1/4决赛会相遇,极有可能连续2年上演四番对决,恒大赛季前豪言要拿下四冠王,同城对手又一次成为前进路上的拦路虎。

广州德比,比拼防守?更看进攻!

前3轮全胜,富力创造了升上中超以来的最佳开局,不过富力此前的对手相对较弱。首轮遭遇的权健冬窗大面积调整阵容后还处在磨合期,随后的亚泰和延边都是保级球队,富力连续拿下也在情理之中。3个对手中有2支球队相对较弱,富力只收获了4粒进球,进攻仍然是富力面对的难题。在积分榜前5名球队中,富力的攻击力最弱,虽然零失球的防守惊艳,不过不要忘了对手前锋们浪费了太多的机会。

全华班的防线3轮零失球确实难能可贵,但如今的中超想取得好成绩必须靠进攻,仅仅依靠防守不会有太大的作为。而恒大的进攻端,不仅阿兰、高拉特、保利尼奥状态上佳,本土球员中的于汉超也找到感觉,只有郜林新赛季开始后陷入进球荒令人担忧。富力在进攻端只有扎哈维一人的情况下,防线能否抵挡住对手的进攻?双方此前12次交手中(含足协杯),从未出现0-0的白卷,广州德比向来靠进球说话。

防守固然重要 进攻将决定德比的成败

身份首次互换,恒大魔鬼面考验

除了2012和2016赛季的首次相遇外(两队排名相同),其余的较量,恒大的排名都远高于富力。这是恒大第一次以追赶者的姿态面对富力,取胜恒大的积分就将追平富力,在前4轮连战国安、鲁能、上港和富力的情况下拿到9分,这个开局对于恒大来说应该可以算非常不错。

只是主帅斯科拉里此役将回到场边指挥,但恒大却要面临多线作战的困扰,尤其是下周中和日本球队川崎前锋的对决不容有失,这或许是富力获得的唯一利好。

3城德比,恒大富力最先亮相

随着权健冲上中超,而且大手笔引援,2017赛季的中超,将有3座城市上演德比大战,重现2012赛季的“德比潮”。2012赛季,中超有大连(实德VS阿尔滨)、上海(申花VS申鑫)、广州(恒大VS富力)3座城市拥有2支中超球队。不过比5年前更为疯狂的是,如今3城德比,对决双方的实力更为接近,富力虽然没有恒大那么霸气,但却是中超最不怵恒大的球队,上港和申花、权健和泰达,都是新势力大有压过旧势力的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富力自升上中超以来,多次和恒大在赛季之初就相遇。2012赛季,作为升班马的富力在赛季之初极为强势,首轮拿下国安,第2轮又在广州德比中2-0战胜恒大。上赛季,恒大和富力则在联赛的第3轮就相遇,不过那一战做客的富力0-2完败。本赛季,双方第4轮相遇,虽然纸面实力上还存在差距,但富力的势头却盖过恒大,势头能不能转化为结果,等待比赛检验。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