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明思故:他们曾为中国足球奋斗 生命献足球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清明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清明是人们祭奠祖先的日子,人们在这一天里,会通过踏青、扫墓等方式怀念故去的先人。对于中国足球界来讲,同样有无数永远倒下的人,值得我们的怀念。

清明思故:他们曾为中国足球奋斗 生命献足球

年轻的脸庞

去年夏天的一条新闻让人揪心,天津泰达u17队员闫安楠在一次训练之后,突然出现抽筋状况,在队医按摩无果后,被球队送至医院检查,在医院输液的过程中,教练员陪同闫安楠去洗手间方便,然而在返回病房的途中,闫安楠突然倒地休克,后经医生抢救无效,心脏骤停不幸离世。2015年7月3日,青岛海牛外援戈基奇在训练结束后,在球队大巴上突然休克,心脏骤停,随后被送至医院抢救,然而还是无力回天。

足球在带给我们无数的快乐和狂喜的同时,必然也有着悲伤和泪水相随,曾经为中国足球付出无数汗水的名宿,他们殚精竭虑,把全部的精力和事业奉献给了足球,他们值得我们缅怀和纪念。

清明思故:他们曾为中国足球奋斗 生命献足球

赵达裕

对于稍微年长一点的广州球迷而言,赵达裕这个名字一定不会陌生,身高仅有1.6米的他进攻能力毫不逊色,技术全面,脚法细腻,因而有“矮脚虎”之称,如今仍被不少球迷津津乐道的,是他在1984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上的一记倒挂金钩进球,帮助中国队战胜了世界劲旅阿根廷。甚至后来同为广州足球名宿的彭伟国在年轻时都以他为偶像。退役后的赵达裕执教球队、开办足球学校,培养出了如杨一虎、李岩等弟子。然而不幸的是,不好的生活习惯让他患上了肝癌,2015年3月18日,他由于病情恶化,不幸离世,年仅55岁。

清明思故:他们曾为中国足球奋斗 生命献足球

洪元硕

北京国安作为征战中国顶级联赛已逾20余年的球队,历史上他们的教练换了无数个,然而已经离世的老帅洪元硕或许是北京球迷心中最特别的一个。球员时代的洪元硕曾入选过年维泗执教的中国国家队,退役后,他长期负责北京国安队的青训工作,曾为国安发掘出无数的青年才俊,细数起来,曹限东、杨晨、周宁、邓乐军、陶伟、黄博文也都曾是洪元硕的弟子。然而,洪元硕最被北京球迷铭记的,或许是2009赛季,李章洙下课,球队陷入危机,洪元硕此时临危受命接替球队主帅,在最后几轮有惊无险的率领北京国安拿到队史上第一个联赛冠军。2015年8月1日,洪元硕因癌症不幸离世,享年67岁。

清明思故:他们曾为中国足球奋斗 生命献足球

张亚林

曾被誉为“中国马克莱莱”,入选沈祥福挂帅的白金一代国奥队担任主力后腰,和张耀坤、季铭义、王圣、阎嵩、胡兆军等人一起塑造大连足球辉煌时代的张亚林,也是中国足坛英年早逝的一员。张亚林于大连实德崭露头角,曾随球队获得了2000、2001、2002、2005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2001、2005足协杯冠军。然而过多的伤病毁了他的后续发展,更为严重的是,张亚林在2008年被确诊患上淋巴癌,整个2009赛季他都处在休养状态,在重病期间,他仍然不忘关注中国足球,从收音机中收听大连实德和国足的比赛。2010年,张亚林因疾病恶化去世,当时他还不满30岁。

清明思故:他们曾为中国足球奋斗 生命献足球

陶伟

一句在央视解说中的“我还是支持拜仁慕尼黑”,让拜仁官网在他离世后也发文表达追悼和祭奠,他便是前甲A球员,央视足球解说嘉宾陶伟。陶伟生于1966年,球员时代曾效力北京足球队、四川全兴,还曾赴塔希提岛踢球,在退役后,他转型成为足球解说,并很快担任央视德甲转播中的解说顾问,他与段暄的搭档成为球迷心中德甲解说的最佳组合,陪伴球迷度过无数精彩的比赛。然而不幸的是,2012年8月27日,陶伟被发现在济南的一家酒店中猝死,年仅46岁。

这些为中国足球付出和奉献了一辈子的人,值得我们每一个人的铭记,因为中国足球只有尊重每一个为他奋斗过的人,后人才会更加努力奋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