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棒+胡萝卜政策造野兽内线 他是北卡冲冠保障

腾讯体育4月3日讯(作者/Eamonn Brennan,ESPN撰稿人)比赛结束前4秒当乔尔-贝利的罚球不进,北卡内线肯尼迪-米克斯扮演了英雄角色,他抢到了决定性的进攻篮板帮北卡险胜俄勒冈晋级NCAA锦标赛决赛。全场比赛,米克斯13投11中轰下25分、14个篮板,分区决赛淘汰肯塔基时他曾抢到17个篮板。

大棒+胡萝卜政策造野兽内线 他是北卡冲冠保障

米克斯是北卡篮下的“守护神”

米克斯身高6尺10,体重260磅,他在内线犹如卡车一般,抢篮板时不可阻挡。米克斯在大学篮坛是最擅长抢进攻篮板的球员之一,NCAA总决赛北卡面对冈萨加若能在内线占优势,那么米克斯一定是其中关键。米克斯四年大学生涯多数时间,北卡主帅罗伊-威廉姆斯都在用怒吼招呼他,但他能走到今天也离不开威廉姆斯的严格要求。

“就是用大棒加胡萝卜政策,”威廉姆斯说,“我说这话有点言不由衷,因为我对他真的非常严厉,我对他和(前北卡球员)布莱斯-约翰逊可能比我对自己执教过的其他任何球员都更严厉。”

米克斯加盟北卡时是一个拥有极高天赋的新人,但是他的体重达到320磅。每年八月份北卡首次训练课都要安排12分钟跑步,每个球员在12分钟时间里尽可能快地奔跑,球队根据结果来考量球员的状态。以赛亚-希克斯透露:“我记得米克斯不得不跑了10次,其他每个人都做了一次,那可不是轻松的过程。”

米克斯减重30磅后出战菜鸟赛季,他作为球队替补内线出场时间有限,但效率极高,其进攻、防守篮板率都领跑全美(进攻篮板率15.6%,防守篮板率24.9%)。只是,米克斯依然会遭到威廉姆斯严苛的批评。

“菜鸟赛季绝对感觉很艰难,”米克斯承认,“很多时候我就是问自己,‘对我而言这是个正确的决定吗?’”

直到某一天,米克斯才开窍想明白,威廉姆斯批评他并无恶意,他说:“感觉很有趣,因为我直到两个月前才意识到,他真的没有恶意,想明白这点用了我三年半。”

“我的意思是,我所有的队友都意识到了这点,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某天早上醒来突然开了窍想明白了,可能部分原因在于我长大了吧。我感激他所说的一切,那些话只会令我更坚韧,这一点是肯定的。”

倘若没有米克斯,北卡可能会在最终四强赛输给俄勒冈。倘若没有米克斯,北卡在决赛同冈萨加一战恐怕很难取胜,毕竟对手阵中有身高7尺1,体重300磅的中锋卡诺维斯基。

在北卡晋级决赛后,威廉姆斯对米克斯说:“孩子,你今晚拼尽了全力。”

当被问及是否记得以前得到过威廉姆斯的公开称赞,米克斯笑着说:“公开场合?并不多。”倘若米克斯在决赛同冈萨加一战继续拼尽全力,或许他能得到威廉姆斯更多夸赞。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大棒+胡萝卜政策造野兽内线 他是北卡冲冠保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