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博洋入300分俱乐部 有理由期待平昌登领奖台

金博洋入300分俱乐部 有理由期待平昌登领奖台

记者梁丽娜报道

金博洋给自己起的绰号是“民间艺术家”,在赫尔辛基世锦赛自由滑结束之后,他又多了一个绰号:“金三百”:自由滑204.94分,加上之前短节目的98.64分,总分突破了300分,达到了303.58分,这个分数排在历史上男子单人滑的第8位。

300分是衡量一个男单选手能否跨入最顶尖级男单选手之列门槛。如今,世锦赛二年级的金博洋用第二枚世锦赛铜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绝非偶然。短节目排名第四的他用一套干净的自由滑迈入“300分俱乐部”,跟奥运冠军羽生结弦,世锦赛冠军费尔南德兹,宇野昌磨和陈巍并肩,成为了技术和难度并行的超级高手。

出征世锦赛,金博洋孤军奋战。他想把这个赛季之前所经历的不顺都弥补回来。赛季初,美国站失利,中国杯惜败,又与总决赛擦肩而过。回来之后,就是一次次的调整跳跃,磨合节目。四大洲,亚冬会后,金博洋瞄准了世锦赛,他渴望着能跟世界上所有顶尖级高手再同场较量一番,证明自己的横空出世并非昙花一现。

去年的休斯敦世锦赛,金博洋让世界见识到了四周跳的可能性,他开启了男子单人滑四周跳时代的大门,让男单竞争进入高速运转的跳跃时代。如此说来,里程碑式地人物也不为怪。

如今,在赫尔辛基,金博洋用两跳零失误的表现展示了自己扎实的技术,过硬的心理素质。他的存在,让中国男子单人滑燃起了在平昌争夺奖牌的希望。他的存在,让世界男子单人滑的顶尖级行列中,有了中国人的名字。这在从前,是几乎想都不敢想的事情。

没错,羽生结弦在男单是神话一般的存在,宇野昌磨又深得裁判的喜爱,费尔南德兹若不是自由滑第二个后内结环四周摔倒,再加上后内点冰连跳空中动作的变形,分数可能更高,陈巍的勾手四周也摔在了地上,而陈伟群基础分不够和明显失误错失了登上领奖台的机会。这几位都将是金博洋明年平昌冬奥会冲击奖牌的劲敌。

论经验,羽生结弦和陈伟群已经是冬奥会和世锦赛冠军的常客,费尔南德兹出现在世界大赛的次数也比金博洋要多很多。因此,从裁判的角度,金博洋并不占太多优势。加之男子单人滑,从来都是被俄罗斯,美国,日本等强国把持,杀出一个金博洋,已经足以改变中国男单过去软肋的现状,让人们有理由期待着平昌,或北京,金博洋来继续改写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历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