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CAA四强晋级秘籍:北卡统治内线 南卡造失误

腾讯体育4月2日讯(文/ESPN新闻网)NCAA锦标赛最终四强赛即将开战,北卡大学、冈萨加大学、俄勒冈大学和南卡大学将争夺最后的总冠军。而四支球队的赢球秘籍是什么?他们又分别会在什么样的情况下陷入麻烦呢?

NCAA四强晋级秘籍:北卡统治内线 南卡造失误

NCAA四强赛即将开战

冈萨加大学

如果冈萨加大学赢了,那是因为他们拥有更多的进攻武器,虽然在NCAA锦标赛期间场均投篮命中率仅有43.2%,都能他们比像南卡大学这样的球队拥有更多的选择,他们最好和最重要的选择是波兰中锋普日泽梅克-卡诺夫斯基,大部分大学球队都没有能匹配上他的大个球员,而南卡大学确实缺少一个能制约他的内线球员。

如果冈萨加大学失误太多,他们将陷入麻烦。南卡大学的特点是善于制造对手大量失误,从而获得轻松投篮机会。在甜蜜16强对战西弗吉尼亚大学时,冈萨加大学因为失误让对手拿到24分,而在与南卡大学的比赛中,冈萨加大学需减少失误。

南卡大学

如果南卡大学赢了,那是因为制造对手很多失误,而且是在不犯规的前提下。南卡大学必须要制造对手失误,然后将它们转换为得分,这一点南卡大学要发挥到极致。而冈萨加大学又是防守最好的球队,南卡大学很难在阵地进攻中占到什么便宜。

如果索恩威尔发挥不佳,他们将陷入麻烦。因为在NCAA锦标赛中,索恩威尔是南卡大学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占据着球队31%的进攻回合数,而且他也是球队的基石。

俄勒冈大学

如果俄勒冈大学赢了,那是因为泰勒-多西和狄龙-布鲁克斯均有上佳表现。尤其在克里斯-鲍彻受伤之后,多西的进攻表现就显得尤为重要了,他需要至少拿到20分,这一点对于布鲁克斯同样适用。此外,俄勒冈大学需要确保北卡大学不要在篮板球上处于统治地位。

如果北卡大学球星乔尔-贝里二世都打出接近100%的状态,俄勒冈大学将陷入麻烦,贝里是北卡的关键球员,因为他打法凶悍,拥有突破杀入内线的能力,而且还在外线命中投篮。俄勒冈大学需要确保不要让北卡的大个球星统治内线。

北卡大学

如果北卡大学赢了,那是因为他们在内线延续统治力,毕竟俄勒冈大学缺乏内线深度。北卡大学在NCAA锦标赛期间的篮板效率排在第一,在八强战击败肯塔基大学时,他们在内线拿到了34分,而且乔丹-贝尔还是最顶尖的内线防守者。

如果贝尔早早陷入犯规麻烦,北卡大学就将陷入麻烦。如果贝尔能摆脱犯规麻烦,他能改变比赛,而且能给俄勒冈大学制造很多麻烦。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