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揭秘NBA总经理工作 艰苦!他们不再高大上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文/Kevin Arnovitz,ESPN撰稿人) 据ESPN报道,NBA球队的总经理,他们的工作依然是艰苦的。

ESPN揭秘NBA总经理工作 艰苦!他们不再高大上

火箭总经理莫雷

在20年前,一支球队的篮球运营部门可以挤在一辆小型货车内办公。

老板新品牌的灌入和收入的激励,已经使得当今NBA的文化和过程更加专业化,不再是以前那种“夫妻店”模式。今天,球队是一个繁忙的公司,组织结构更加庞大,而且和五年前相比,已经有了更多不同的职位。

无论是被称之为总经理或篮球运营总裁的负责人,他们的地位从未如此重要。在2017年,他们要审查无数的数据,要监督无数的顾客。如今他们的形象不再“高大上”,不再是一个强硬的谈判家,不再是一个拥有超凡能力的经营者,他们要制定出明确的目标,要设计球队所做事情的过程,而且要监督球队的各项工作。

如今,他们的工作描述的广度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地……,他们被人们描述为“CEO”,他们要为老板、下属、教练、球员、经纪人、商业伙伴、媒体和球迷服务。

然而,尽管描述他们的工作是复杂的,但是不变的是——他们选拔人才的眼光、组成一支赢球球队的直觉等等——都是他们取得成功的先决条件。

制定方向

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价值观,这可能源于球队的超级巨星(如蒂姆-邓肯)或名宿(如帕特-莱利),在选拔总经理的时候,球队会坚持这个价值观。

在某些方面,耍嘴皮子功夫是容易的。最困难的部分,是找到一个能扬长避短的人。这个人要能制定出优秀的发展报告,知道如何审计球队的表现,等等。但是这还远远不够,你还要对篮球天赋有敏锐的眼光,或者至少能认识到球队需要哪样的球员。

金三角

球队的目标是什么?得到球迷的信任了吗?一个硅谷的公司伪装成一支篮球队?这些问题需要老板给出答案,同时也需要总经理给出答案。总经理可以基于自己的情感组成一支球队,但主教练和球员会在球场上去表现出这支球队是否是成功的。

老板、总经理和主教练在同一步调不会保证成功,但他们是否同步可能是取得成功最有影响力的因素。

不能因为害怕而工作

每天晚上,总经理都把电话放在床头柜上,知道一些可怕的事情会把自己吵醒——一名球员陷入困境,一名偏执的主教练打电话抱怨,经纪人想知道他的客户为什么没有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等等。当然,这些只是突发事件,总经理还面临可怕的现实——在新的劳资协议中,3名球员就可以吞下球队的整个薪金空间。

总经理知道自己随时可能被解雇,但他们不能让宿命去影响工作,不能把自己锁在房间里躲避不受欢迎的现实,不能希望没有人让自己去为失败负责。

总之,总经理的工作依然是艰苦的。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揭秘NBA总经理工作 艰苦!他们不再高大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