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总决赛首现周易对决! 周琦不想留阿联式遗憾

总决赛首现周易对决!周琦若赴NBA不想留遗憾

总决赛首现周易对决

CBA总决赛本周五就将开打,广东能否夺取第9座CBA总冠军,很大程度上得看阿联的发挥;而新疆这边若想创造历史,则离不开周琦的发挥。于是周琦与易建联对位,毫无疑问将成为决定总决赛走向的关键对决。

这是总决赛历史上首次出现周琦与易建联之间的交锋,男篮现任当家王牌,与男篮钦定的未来王牌之间,终归要在巅峰舞台上一决高下。易建联行将而立之年,周琦则刚满21岁。这样的年龄跨度,固然令阿联比周琦多了一份老成与经验;但与之相对应的是,周琦也比阿联多了一份冲劲与活力。

望着年轻的后辈,很容易想起当年的自己。2006-07赛季的CBA,阿联将在赛季结束后踏上前往NBA的征程。而那一年,王治郅几经波折后,终于从NBA回流到了CBA。

总决赛首现周易对决!周琦若赴NBA不想留遗憾

王治郅曾让阿联留下遗憾

阿联渴望带着总冠军的王者荣耀,踏上前往NBA的征程,就像昔日姚明、王治郅那样。可大郅却用实际行动告诉他,姜还是老的辣。那一年的八一,依旧是联赛里的铁军,总决赛中,他们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4-1击败广东,捧起队史第8座总冠军,5场比赛大郅场均贡献22.6分10篮板3盖帽,并毫无争议的当选总决赛MVP。那一刻,那一幕,想必至今仍牢牢刻在阿联的心里。

转眼十年,沧海桑田,王治郅已经变成了王指导,从NBA二次而归的阿联也已不再年轻。这一回,轮到阿联试图守护王座;这一回,轮到周琦扮演挑战者的角色。而巧合的是,周琦如今也面临着和阿联类似的处境。本赛季结束后,周琦将赴休斯敦进行个人特训。而下赛季,周琦存在着登陆NBA的可能。

作为去年次轮第43顺位的球员,周琦有身高,有运动能力,唯一缺乏的就是身体与经验,为此火箭希望全方位打造周琦,试图让他变成球队的可用之才。别忘了莫雷的那句话,“相比其他的海外放养新秀,周琦是最有前途的一个。”听起来像是客套,却也能从中窥探出火箭对于周琦所寄予的殷殷期望。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CBA总决赛或许有可能成为周琦在CBA的最后演出,而他若能够拿到CBA冠军再赴美,将是个人最完美的结局。于是乎眼下的一切,仿佛与十年前的“易王之争”一模一样,如今的阿联就是当年的大郅,而如今的周琦,便是当年的阿联。面对将要挑战的老大哥,面对即将开始的大战,年轻的周琦没有多说什么,“期待一个好的结果吧”,淡淡几个字回应。

2007年的CBA总决赛,阿联带着遗憾离去;这一回,周琦不希望像阿联那样,带着亚军的苦涩踏上前往美国的航班。只是这一回,当年饱尝遗憾的阿联,将以各为其主的心态,狙击周琦的梦想。冥冥之中,这是不是一种命运的安排?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