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星光闪耀达40名海归 国青锋霸领衔出击

记者蒋娴报道

3月27日,2017年天津全运男子U20组预赛将全面打响。最值得一提的是,这应该是史上留洋球员最多的一届全运会了。这些海外球员的发挥如何,或将最终决定全运会男足U20组的冠军走势。

本届男足U20组比赛分4个赛区进行,有17支代表队参赛,其中,便有40名留洋球员报名,以张玉宁和林良铭领衔。但据了解,张玉宁和林良铭应该都不会参加此次预选赛。

张玉宁目前正随国足在伊朗备战2018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此前有消息称,浙江方面已经与维特斯俱乐部和张玉宁经纪团队达成一致,在参加完国足的比赛后,张玉宁赶到江苏常州与球队会合。不过,根据全运会赛程,浙江代表队首轮比赛将于3月29日进行。在经过舟车劳顿之后,他是否还会参赛?现在还是未知数。而浙江另一名效力于葡萄牙波尔图U19队的严鼎皓,已在球队占据主力位置,还在青年欧冠中代表波尔图U19出场。但是目前,严鼎皓也尚未回国。

而林良铭则因所效力的皇马预备队卡斯蒂亚俱乐部不予放行,因此他也将错过本次全运会预赛。近日,林良铭还随皇马一线队进行过合练。全运会比赛在即,虽身未在国内,但他也关心着自己队伍的情况。“这次我们分在了死亡小组,而且又是在湖北的主场武汉踢,不太好踢。不过足球是圆的,一切皆有可能。”林良铭说道。

在林良铭所在的广东代表队中,曾宇明、张源书和段刘愚都已在巴西留洋两年多。不久前,张源书还与巴西圣保罗球队正式签约,租借加盟球队。而邓宇彪、王鹏、李俊峰、彭俊贤也都留洋葡萄牙两年以上,其中邓宇彪还是97国青的主力,代表国青队参加了2016年巴林U19亚青赛。

参赛队中,另外一支值得关注的球队则要数湖北队。队中共有10名海归球员,占据球队半壁江山。在两年前的青运会比赛中,本被看做夺冠热门的他们却因种种原因甚至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让人着实感到意外。如今湖北队中多名球员经过在海外的历练之后,成长较快。效力于托里什联合的冯博轩、以及贡多马尔的姚道刚、杨立瑜和黄闯都已在葡萄牙闯出一番天地,并且都是97国青的主力人选。今年初,姚道刚、杨立瑜和黄闯相继租借回国,杨立瑜还在前两轮中超比赛中,代表泰达队出场担当前锋一职。

除此之外,代表辽宁队出战的留葡队员张源、宁伟辰也都是97年龄段中的佼佼者。云南代表队的双必嘉此前在西班牙国王杯比赛中代表托莱多俱乐部替补出场,完成职业首秀。这些留洋球员的表现如何?或将最终决定此次全运会U20组的战局走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