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遭伊双杀出局怎能忘 里皮集核心一战到底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6战只有5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曾几何时,有的人从未想过长沙福地,打倒太极虎!但我们因为相信爱,而做到了!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10,昔日10强赛遭伊朗双杀怎能忘?国足需要核心、需要英雄。

N=1 正牌国足17首秀即生死战 银狐海外执教最难1役

N=2-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N=3 首胜有没有?国足抢3分留希望 3主场0球谁破荒

N=4 国足连战韩伊拿4分成底线 进攻里皮押宝中场?

N=5 难!国足5战挖积分天坑 银狐自信疗法率队逆袭?

N=6 374分钟不射!国足进攻差太多 郜林沉沦OR爆发

N=7 7个进球曾保国足不败 球荒不可怕里皮看好核武7

N=8 目标8积分!国足进步添自信 踏破波斯铁蹄可期

N=9 亚洲第1+十万人主场!国足来了掀翻伊朗有想法

撰文 刘曦瑶

1998年法国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伊朗队是唯一对中国队完成主客场双杀的队伍,尤其是在主场一度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最后被波斯铁骑连灌四球逆转,而最终在10强赛中,中国队拿到11个积分落后伊朗队1分悲惨出局,这个痛我们记在心里,不会忘记!如今,里皮将国内精英球员汇聚在一起,统领着在中超各队的“10号”核心,再次向伊朗队发起挑战!硬仗,我们不怕,中国队要“伊”战到底!

国足需要英雄 需要核心的力量

10强赛遭双杀最痛不该忘

在长沙战胜韩国队,中国队再次看到了晋级希望,但实事求是的说,由于前半程成绩太糟,国足目前只是“没死”而已,因为盲目乐观曾经狠狠的伤害过中国足球,曾经的痛我们不该忘记。二十年前的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中国队与伊朗队、沙特阿拉伯队、卡塔尔队和科威特队同组,在分组抽签揭晓后,众国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都一致认为伊朗队是本组最强的对手。

不过由于在当年8月份英国拉练期间2-1击败切尔西队,又0-0逼平阿森纳队,热身赛战绩不俗,球员们在面对伊朗队之前信心爆棚,值得一提的是在金州与伊朗队过招之前,中国队打得最后一场国际A级比赛对手也是韩国队,只不过当时双方是以0-0的比分收场,那场比赛门将区楚良发挥极佳至少扑出了对手5个必进球。正因如此,国内舆论导向一致认为国足有八成把握能击败伊朗队,甚至有球迷喊出了3-0灭伊朗的豪言壮语。

在金州主场与伊朗队的比赛进程相信很多人至今记忆犹新,尤其是李明接孙继海妙传凌空抽进的那记世界波。不过世界波进球并没有带中国队走向胜利,而是由盛转衰的开始。伊朗队短短13分钟便灌进三球,尤其是马达维基亚过掉四名国足球员打入扳平球更是让人感到很受伤,而最终国足是以2-4的比分输掉了那场比赛。

时任主帅戚务生赛后做出了战斗力包括技术能力和心理素质两方面,国足两方面都不过硬的总结,结果这一顽疾困扰了中国队十几年。其中在作客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时,面对近10万名伊朗球迷的助威,中国队是以1-4完败,惨被对手双杀,而最终中国队在10强赛中积11分,比伊朗队少1分列小组第三出局。

"10"号齐聚 里皮最强阵伊战到底

足球运动,“10”号球员对于一支球队是非常重要的,他是全队的灵魂,是全队的核心。在本次世预赛迄今打过的14场比赛中,郑智在10场比赛中都穿过了10号球衣,其余4场10号则给了张稀哲。作为能够压得住阵的队中老将,郑智是球队当中不折不扣的核心,在长沙与韩国队的比赛中,郑智的表现也再次证明了他为何是球队10号球衣的长期拥有者。

张稀哲(和郑智一样都是有2场身着10号,但没能出场)则是在40强赛主场与卡塔尔,以及12强赛主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中穿着10号球衣出场。在北京国安,张稀哲就身披10号球衣,因为他一直将“10”作为自己的幸运数字,并且把“10”这个数字文在了自己的手臂上。哪怕国安队中向来都有“10号魔咒”,张稀哲也觉得并无影响。在国家队,除了10号外,他还穿过6号、21号,不过在球队需要张稀哲时,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直把自己当作“10号”来看,从来不惧怕担负责任。

实际上,像曾诚冯潇霆,虽然因为位置原因他们很难穿上“10号”,但在与韩国队的比赛中,他们就是国足防守端的10号!中国队即将迎来与伊朗队的比赛,虽然目前对于国足而言剩余四战场场都是生死战,不过客场与波斯铁骑的比赛是公认最难打的一场。当然无论怎样,在里皮的率领下,以最强阵出击的国足一定会与伊朗队战到最后一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