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媒体:篮协不会征召大郅 他需带队备战全运会

媒体:篮协不会征召大郅 他需带队备战全运会

王治郅将带队备战全运会

姚明出任篮协主席后,改革的第一把大旗就是改征召为邀请。“在充分尊重运动员个人意愿的同时,让大家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同时,我希望在选拔制度上有所创新,将一定时期内,水平高、状态好、意愿强的运动员推送到国际赛场上。”姚明说。

有媒体曾经指出姚明这个条款正是为了避免“王治郅事件”不再发生。当年王治郅征战NBA期间,曾因未响应中国篮协的征召,最终导致一系列对其不利的结果,甚至一度背上骂名。现如今,尊重职业体育人“个人意愿”的做法正成为趋势。那么,从教练的选择上应当同球员一样,尊重个人意愿。无论是王治郅,还是宫鲁鸣,都曾经令中国篮协以及当事人被无数网友吐槽。

与中国男篮传出绯闻的教练中,戈尔在CBA联赛执教多年,是最了解中国球员的外教之一;崔万军给宫鲁鸣当过副手,跟这一批国字号球员最有默契;王治郅转型当教练不久,但他在球员眼里既有威信又有亲和力。相信还会有其他优秀教练加入到新主帅的人选行列中。究竟是谁能接下中国男篮,时间会给出答案。但显然,还有带队任务的大郅,并不是最恰当的人选。

至于王治郅,他现在能想到的只是帮助解放军队主教练阿的江,带队打好全运会,毕竟这支队伍距离当初的意气风发已经太远。借知名篮球评论员杨毅刚刚写过的一句话给这篇文章结尾:“我们爱的王治郅,已经退役。作为一名助理教练,他当年力保冠军的八一,在刚刚结束的联赛常规赛里再次排名最后一位。大郅的世界,在北京城西北的红山口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