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因或回母校担任主教练 NBA主帅之路屡屡碰壁

腾讯体育3月25日讯 据美国媒体《露天体育看台》记者泰勒-康威报道称,前NBA巨星帕特里克尤因正在考虑出任母校乔治城大学的主教练一职。尤因在退役后一直渴望得到一份NBA主教练工作,但十几年来始终未能如愿。

尤因或回母校担任主教练 NBA主帅之路屡屡碰壁

尤因正在考虑出任母校主教练一职

据悉,尤因目前非常认真考虑母校主帅一职,因为他和前任乔治城大学主教练约翰-汤普森三世的父亲私交甚笃。1982年至1985年,“大猩猩”曾在乔治城大学打满四年,那时的主教练正是老汤普森,师徒俩联手率领球队四年三进总决赛,并在1984年击败拥有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的休斯敦大学,成功夺冠。

汤普森三世在美国时间本周四刚刚被解雇,结束了他和乔治城大学13年的缘分。最近两个赛季,乔治城大学胜率都不足50%,队史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72-73赛季和1973-74赛季,那是老汤普森最初执教的两个赛季。

尤因出生于1962年,身高2米13,他是1985年状元秀,生涯前15个赛季尤因都效力于纽约尼克斯,暮年辗转西雅图超音速和奥兰多魔术。生涯1183场比赛,“大猩猩”场均贡献21.0分9.8个篮板1.9次助攻和2.4次盖帽,11次入选全明星,并在2008年入选“奈-史密斯名人堂”。

2002年退役后,尤因加盟华盛顿奇才教练组,成为一名助理教练,陪伴曾经的死对头迈克尔-乔丹度过生涯最后一程。2003年7月,尤因担任休斯敦火箭助教,之后还为奥兰多魔术工作了5个赛季。目前他依然与“飞人”乔丹合作,在夏洛特黄蜂出任助教。

在担任助教的十余年间,尤因一直渴望得到一份NBA主教练的工作。他曾经面试过孟菲斯灰熊和萨克拉门托国王的主帅职位,但都无功而返。2012年老东家尼克斯邀请他担任下属NBDL发展联盟主教练,但被尤因拒绝。

如果在NBA处处碰壁,回到母校执教,在自己曾经创下辉煌的地方,继续为年轻球员们指点迷津,也不失为一份颇有意义的工作。

(刘五四)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尤因或回母校担任主教练 NBA主帅之路屡屡碰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