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个进球曾保国足不败 球荒不可怕里皮看好核武7

核“武7”助力国足

腾讯体育讯武磊,是中国国家队的7号,是球迷口中的武球王。作为连续四个赛季的本土射手王,武磊在新赛季还是承受了一定的压力。停球失误变助攻,单刀必失超稳定。有人说武磊到了国家队就是坑,那么他究竟能否成为里皮手下真正的核武7呢?

武磊并非国足真7号

今年25岁的武磊,在国家队已经有7个年头。在此期间他曾先后背过93号、26号、20号、15号、19号等多个号码,直到2015年1月10日亚洲杯中国队1-0击败沙特阿拉伯队的比赛中,武磊才首次在国家队穿上7号球衣。不过在国家队当中,武磊踢得位置却并不是像国际足坛身背7号球衣的球员那样活跃于边路,而是多数时间踢中路,特别是前锋位置。由于其身体素质的关系,他在打单箭头时无法发挥出自身特点,因而时常让人感觉武磊在国家队和在俱乐部的表现有着很大的差别。

武磊真爱是7号

武磊从中甲中超,都身披着7号战袍大杀四方。自2010年起已经连续7个赛季在俱乐部单赛季进球数在两位数,自2013年随上海上港升入中超联赛后更是连续4个赛季成为本土最佳射手。在采访时,他也表示自己对7号很有感情,而胡尔克加盟上海上港时媒体更是一度曝出“绿巨人”希望穿7号,但最后武磊没有割爱,因为他对这个号码已经有了深厚感情。在去年取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00球时,武磊还在自己鬓角处让理发师修建了一个充满流线感的“7”。

武球王国家队进球仅7个

在为国家队效力的40场比赛中,武磊仅为球队贡献了7个进球,场均进球率仅为17.5%,这在国足射手榜单上是比较低的。要知道即使是郜林,国家队场均进球率都在20%,而最著名的国足7号古广明这项数据则是24%。值得一提的是,在武磊为国家队进球的7场比赛,他全部都是首发出场,并且这7场比赛国足最后取得了6胜1平的不败记录。面对韩国队,我们应该力撑武磊破门得分。

武磊再不进球国足球荒将7场

自去年3月29日40强赛生死战2-0击败卡塔尔队第89分钟建功后,武磊在国足有近一年的时间再没能取得进球。如果在长沙对阵韩国队依然无法摧城拔寨,那么武球王在国家队的球荒场次就将扩大到7场。新赛季在俱乐部6场比赛中进3球助攻2次的武磊,看数据仍是国内球员表现最为突出的,但进攻的“质量”却受到外界诟病。至于在国家队连续6场不进球,主教练里皮倒是更喜欢用积极的态度客观辩证的去看,“一个前锋长时间不进球,说明他已经无限接近进球了。”但愿武磊能够攻破韩国队城池,别像他在社交媒体上那样自愿背锅。(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