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赶时髦!英格兰也学切尔西 三狮版343差在哪

赶时髦!英格兰也学切尔西 三狮版343差在哪

三狮军团效法切尔西343

腾讯体育3月23日讯 友谊赛对阵老冤家德国,是索斯盖特转正之后的首场比赛。英格兰主帅以加里-卡希尔为队长,排出了343阵型,这显然是在学习、效法孔蒂的切尔西。整体来说,三狮军团对新阵适应得不错,但与蓝军相比,“穷人版”343的差距还是明显的。

近年来英超开始劲吹三后卫之风,尤其是本赛季,孔蒂的切尔西由4141变阵343后一路高奏凯歌,冠军已是探囊取物。热刺曼城埃弗顿、西汉姆联等球队也或多或少的使用过三后卫阵型,就连穆里尼奥的曼联也在欧联杯上改打三后卫。既然如此,索斯盖特也想要求变,他解释道:“我们集中于新体系,我想从比赛中学到东西。三后卫是对阵德国的一个很好办法,我们需要适应。战术体系可以改变,我们需要去应对它。”

当然,索斯盖特最主要的学习对象还是英超领头羊,而且有样学样。后卫线上,队长卡希尔依然担任在切尔西时的左中卫,斯莫林居中,上演首秀的新星迈克尔-基恩居左。埃里克-戴尔和另一位首秀球员利弗莫尔搭档双后腰,翼卫是凯尔-沃克和伯特兰;前场三叉戟,瓦尔迪在中路,他的身后是阿里和拉拉纳,与蓝军的阿扎尔、佩德罗一样,这两人更靠近中路,形同边前腰。

阿里来自热刺,拉拉纳来自利物浦,波切蒂诺和克洛普都强调高位逼抢,这与索斯盖特的要求一致,而孔蒂的防线要更收缩后撤一些。所以本场比赛英格兰在前场的逼抢很凶,给德国的后场出球制造不少麻烦,比如第44分钟伯特兰断掉基米希之后,瓦尔迪无私分球,给阿里创造出单刀机会,可惜后者的射门被扑出。

在逼抢和防守方面,三狮军团此役做得比较到位,但还是0-1输掉比赛,输给的还是德国“二队”,这暴露出新版343在进攻端的几个问题。其一,切尔西的两翼卫摩西和阿隆索助攻压上的非常靠前,并能与中锋迭戈-科斯塔直接形成联系,英格兰的右翼卫沃克助攻力度还大一些,伯特兰就相形见绌,不知丹尼-罗斯伤愈复出后是否会好,把热刺双翼复制过来,有利于更好的与哈里-凯恩搭配。

其二,双后腰带动进攻的能力不足。利弗莫尔和戴尔都是守强于攻,而坎特和马蒂奇防守更强悍之外,也都有插上助攻的能力,前者的带球突破是防守反击的推动力,后者的一些妙传和远射也很有威力,本赛季已有6次助攻。其三,前场三叉戟缺少配合,个人能力更略显不足。瓦尔迪与阿里、拉拉纳没有默契可言,三人之间的连线并不多见,凯恩复出后效果会更好,他的终结能力也要强于莱斯特城前锋,不逊于科斯塔,但英格兰还是少了一个阿扎尔这样的能凭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球员,斯特林可以么?巴克利可以么?

总之,在英格兰缺少世界级后卫、特别是后防领袖的情况下,采用三后卫+两翼卫+双后腰巩固防守,是很现实的选择。343刚刚出炉,还需要进一步磨合调整,主力阵容也有待完善,比如擅长传球的斯通斯是否应该首发,罗斯、凯恩还没复出,张伯伦可否担任后腰,等等。索斯盖特还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