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74分钟不射!国足进攻差太多 郜林沉沦OR爆发

写在前面的话:

时隔4个月,国足又踏上12强赛的旅程。如果说时间是一列火车,5战只有两分的国足无疑错过了沿途的大部分风景。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15年国足离世界杯舞台最近的一次,如此近如此远,如此热爱。

曾几何时,有的人根本不相信国足能在西安的那个夜晚里创造奇迹,但正是有了更多人的守望、期待、坚守,才有了闯进12强赛后的欢呼、呐喊、雀跃。

如今我们要做的,或许就是继续爱。

15年,爱国足的N次方。N=6,中韩都丢6球命运差太多,国足如何改变不进球的困局?

N=1 正牌国足17首秀即生死战 银狐海外执教最难1役

N=2-2分垫底!死磕太极虎没商量 抗韩大旗国足接手

N=3 首胜有没有?国足抢3分留希望 3主场0球谁破荒

N=4 国足连战韩伊拿4分成底线 进攻里皮押宝中场?

N=5 难!国足5战挖积分天坑 银狐自信疗法率队逆袭?

撰文 刘曦瑶

12强赛第6轮,在极其敏感的大背景下,中国队将在长沙迎接韩国队的挑战。前半程2平3负仅积2分在小组垫底的国足可以调整的空间已经不多。中韩两队在都有6个失球的情况下,在本组所处的位置却截然不同,6个进球的差距让两支球队一个前景大好,一个形势危急。

郜林能否在中韩之战迎来爆发

第6战,生死战!

在网上曾有一个段子,那就是国足打小组赛历来的三大战役是:揭幕战、生死战、荣誉战。实际上,在前半程结束时就有国外媒体根据适时成绩,然后通过Elo国家队排名计算出了各大洲预选赛球队的出线概率,结果国足的出线概率仅剩下0.37%。不过在40强赛最后一轮之前,谁又敢相信中国队真的能够让奇迹变为现实,神奇得闯入到12强赛阶段呢?

其实不仅仅是面对韩国队,在后半程的5场比赛对于里皮统领的国足来说,几乎场场都是生死战,因为只要再输一场,恐怕剩余的比赛就真得都是荣誉战了。从前半程的比赛来看,伊朗、韩国还是本组最强的队伍,而中国队后半程上来就要啃这两根硬骨头,如果说在主场能够干掉韩国队,那么士气上备受鼓舞的国足随后作客德黑兰说不定会带回惊喜,如果在主场依然受制于韩国队,那么之后的比赛一切都将成为空谈。

都丢6球,命运大不同!

在12强赛前半程,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失球数是一样的,都是6个,但所面临的处境却大不相同。究其原因有很多,但其中一点就是在进攻端的不同,韩国队前5场比赛打进8球,而中国队则只进了2球,而且都是在首轮作客首尔时面对韩国队打进的。国足12强赛上一次进球是客场对阵韩国的第76分钟,换言之,他们已经374分钟不进球了。

中韩在失球数一样的基础上,由于进球数相差了6个,结果就是韩国队前半程抢下10分列小组次席,出线前景一片大好;中国队则是仅握2分小组垫底形势危急。

在里皮接手国足前,中国队在世预赛赛场的表现是中场失控,射门次数寥寥,打在门框范围内的射门自然也是屈指可数。第五轮在昆明对阵卡塔尔队时,虽然也是交出一张白卷,但比赛内容有了很大不同,射门次数提升到了两位数,并且吴曦郑智还各有一次射门被门柱挡出,经过四个月的休整,希望里皮能够在这方面帮助国足找到解决办法,尽快带领国足打破球荒拿到首胜。

郜林,继续沉沦or全面爆发!

他是当年中国队3-0击败韩国队时打入第二球的得分者,他是现在这支国家队当中进球数最多的,他也是国足历史上出场次数排名第6多的,他就是郜林。在去年双方首回合交锋前,国际足联的前瞻文章中曾“看好”郑智和郜林能够闪光,事实却是郜林仅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替补登场。巧合的是,里皮在本月中旬现场观看亚冠联赛广州恒大与川崎前锋的比赛时,他征召的恒大国脚有6人首发,唯一以替补身份出战的正是郜林,而郜林替补登场后的表现也乏善可陈。

里皮对郜林的了解无需多言,当年郜林能够摘掉“飞机郜”的不雅绰号就得益于银狐的指点。在国家队,郜林已经是出场次数达到90场的老国脚,如果一切正常,在本次12强赛中他将超越国家队领队李铁的出场次数(92场),从第6升至第5,但刷出场数据不是目的,在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候,郜林能否全面爆发再次令人刮目相看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